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江浙沪高校有多好?山东、安徽还能“捡漏”的好学校是哪些?

江浙沪高校有多好?山东、安徽还能“捡漏”的好学校是哪些?

2018-11-27 14:24:59福建高考

  想知道哪个地区高校最多?

  想知道各省份哪所高校值得报考?

  每所院校的特色如何?

  又到了每周一篇按地区推荐学校的时间,教你如何填报志愿~今天带你继续了解华东地区!

  推荐顺序

  第一期:华北地区

  第二期:华南地区、东北地区

  第三期:华东地区(上篇)

  第四期:华中地区、华东地区(下篇)

  第五期:西北地区

  第六期:西南地区

  华东地区

  华东地区自然环境条件优越,是中国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经济区,是中国经济文化最发达地区。

  华东地区位于中国东部,包括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和台湾省(招生有所区别,不做具体介绍)。

  其中,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共有791所高校。本周将先介绍上篇-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高校。

  山   东

  山东省是中国的经济第三大省,2013年,山东与广东、江苏,一起被评为中国最具综合竞争力省区。目前共有145所高校,高校数位列全国第三。

  山东大学

  在山东真的很热门,生源不错,比较偏向综合性大学。不过据说有一些学科还是很有优势:电气,数学,材料。

  中国海洋大学

  985名牌大学,海洋科学中国内最高学府,其中,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海洋科学、水产。

  中国石油大学

  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等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国字号”大学,学校特色显而易见,近年报考热度不减。

  山东农业大学

  学校的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果树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为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典型的农林类大学。在福建省为本二批招生

  山东师范大学

  追溯到1902年山东大学堂内设的师范馆,师范院校中可排前十。学校的中国现当代文学、教育学原理为国家重点学科,化学、植物与动物学为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

  青岛大学

  随着“海上山东”计划的推进,学校实力不容小视!截至2016年10月,学校临床医学、工程学和化学3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系统科学、纺织科学与工程进入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前十名。

  填报参考

  志愿填报建议

  山东省的高校数量并不少,但是985/211等名校数量并不是很多,但学校在专业领域中的出名程度并不可小觑。

  从近两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分数竞争较其他地区的985/211高校竞争较小,另外像山东农业大学在福建省为本二招生,报考也是不错的选择。

  江   苏

  江苏自古便是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最为发达的省区之一。目前江苏省共有167所高校,其中211高校11所,985高校2所。

  南京大学

  让人敬佩的大学,南大和中科大一样,都没有合并过,而且还能屹立于7大顶级大学的行列。曾经的国立中央大学,学科实力很均匀,没有什么差项,当然值得一提的是那些第一名: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

  东南大学

  中央大学工学院,建筑老八校之一,中国最具爆发潜力之十大高校之一。性价比高,实力强大,它的优势就是它的好学科全是热门学科,建筑、土木、交通、电子通信都是顶尖,生物医学工程也是全国第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航、南航都是中国航空名校,而嫦娥号总设计师都是南航毕业的,可见南航的办学实力。另外,学校的力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人机环境与工程等14个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南京理工大学

  国防七子之一,兵器行业的领头羊,选择学校的工科,未来在长三角的就业机会应该也是不错的。目前,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有兵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

  南京农业大学

  在教育部2017年高校学科评估中,南京农业大学共有7个学科评估结果为A类,其中4个学科获评A+,分别是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A+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11位。

  河海大学

  理工类大学,学校的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其中水利工程是全国第一的专业。

  填报参考

  志愿填报建议

  江苏省的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从近两年录取情况来看,整体的招生计划并不多,因此分数竞争压力不小。另外,东南大学在福建省目前仅招生理科生,近两年有出现大小年现象,因此也可以多加关注。

  安   徽

  截至2017年底,安徽省有研究生培养单位21个,在学研究生57761人。目前安徽省共有119所高校,其中211高校3所,985高校1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虽然地理优势不强,但还是全国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球物理学、生物学、科学技术史、力学、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安全技术及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合肥工业大学

  以矿治起家的工科院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学校的强项。另外,机械设计及理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也是国家重点学科。

  安徽大学

  信息、文学、历史是强项,工科是软肋。汉语言文字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是国家重点学科。截至2018年3月,学校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5个省级重点学科。

  安徽师范大学

  原国立安徽大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地理科学、汉语言文学、生物学、历史学、英语、电子信息工程、教育学、音乐学、化学,校园景色很优美。近几年未在福建省招生。

  安徽医科大学

  发端于上海东南医学院,皮肤病与性病学为国家重点学科,中药药理学、中医肿瘤病学为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皮肤病学和性病学是全国翘楚。

  填报参考

  志愿填报建议

  从近两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安徽省部分院校面向福建省招生时,仍是以理科生为主要招生对象,文科计划较少。在报考时,建议考虑个人的兴趣、自身条件等,就各校专业特色来综合选择。

  浙   江

  浙江是中国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至2013年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连续21年位居中国第一。目前浙江省共有107所高校,其中59所本科院校。

  浙江大学

  14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数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园艺学、化学、电气工程、农业资源利用等等,综合实力全国第三,而且浙大专业各种包装实验班,很诱人。

  浙江工业大学

  省属工科强校,浙江省属三所重点大学之一,化学和工程科学进入全球ESI1%。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十个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制药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安全工程

  浙江师范大学

  浙江省属三所重点大学之一,浙江省50%一级重点中学校长、在职特级教师中的45%是学校校友。国家级特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物理学、汉语言文学。

  宁波大学

  三所省属重点大学之一,材料、师范、海洋类专业很强。宁波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浙江工商大学

  是近代中国最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之一,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统计学是王牌专业。学校的统计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等一级学科列浙江省参评高校第一。

  填报参考

  志愿填报建议

  浙江省的高校虽然大多并非211院校,但是综合几个省份近两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浙江省多所高校录取分数并不低,在计划数不多的情况下,竞争压力不小,因此建议学生在报考时避免扎堆,理性填报。

  上   海

  上海GDP居中国城市第一位,亚洲城市第二位。上海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目前上海共有64所高校,其中4所985高校,9所211高校。

  复旦大学

  录取分数仅次于清北的高校,人文社科、自然管理领域的佼佼者。另外,学校的地域优势强、名声大,分数一直居高不下。化学 、材料科学和临床医学入榜全球前1‰,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

  学校工商医并举,工科前三的学校。另外,学科结构很好,潜力超大。机械、船舶、信息安全、还有经管,都是充满诱惑力的。学校有数学、化学、生物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17个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同济大学

  德国人创办的学校,至今仍有德语教学,土木工程全国第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建筑学、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艺术与设计。

  上海财经大学

  财经第一校,又地处上海,一直是填报热门,学校的财政学、会计学、经济思想史、金融学是国家重点学科。

  上海外国语大学

  在外语院校中,位列全国前列,学校的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为国家重点学科。截至2018年6月,:工商管理硕士、翻译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金融硕士、法律硕士等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华东师范大学

  沪上四大名校之一,师范类院校中榜上有名。想当老师,可以首选华东师大了,据说对外汉语很强,教育学、地理学、基础心理学、中国古代文学、基础数学、光学、生态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华东理工大学

  化工领域佼佼者,2012武书连版本一流大学唯一一所211入围高校,行业类精英,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等为国家重点学科。

  填报参考

  志愿填报建议

  上海市的教育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且地域优势突出一直是填报的热门。从近两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分数一直居高不下,报考难度较大,现在可以多参考往年分数、计划数以树立目标,填报时也要避免扎堆报考的风险。

[标签:高校盘点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