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如何写一篇优质的高考作文

如何写一篇优质的高考作文

2018-12-03 09:13:06学科网

  首先、审题要得当。高考作文的审题,实际是一种有特定目的的阅读。它要求作者不仅分解内容,提炼意义,而且要善于从整体上去判别材料的主要倾向,从某些暗示中捕捉命题的意向,并根据命题的限制和要求,对材料的主旨作出自己的判断和选择。所以,材料作文的审题,第一点就要做到整体认知、总体把握材料主旨。第二点要一词一句地默读作文题。要将其中的关键词语用笔圈出来(这不会扣文面分),或在下面画上横线。

  其次、结构完善,结构其实很笼统的,开头好好琢磨,用点名人名句或者诗句,不要太耳熟能详的,大气一点,突出自己的观点。2,3个论据,先分析论据,论据和你观点的联系,在描述你的观点,说穿了就是一个套字,每个论据一段。最后结尾了,排比,诗词歌赋,什么什么往上搬。也可以参考优秀作文,看看别人什么模式。

  再次、适当运用题记题记不能滥用;要与作文材料关系要密切;概括或者深化主旨;语言要简洁,一般控制在一行字以内为佳,写出几十字题记往往弄巧成拙;要防止题记的内容与题目、文章首段的内容重复。

  最后一点、首段与尾段很重要,这两段要把你的所有水平都用上,能用的手法,妙句,都往上整。另外,首尾呼应很重要,这样文章看起来成一个整体,会给文章加分。

[标签:语文作文 高考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