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三老师:高考第一场为什么先考语文而不是数学?

高三老师:高考第一场为什么先考语文而不是数学?

2018-12-03 15:37:27学科网

  2018年高考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2019年的高考已经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走来。掐指一算,也只有七个月左右的时候,就要开始高考了。

  对于高考,经历过的可能终生难忘,没经历过的,可能有点期盼和好奇。虽然各省的高考可能不一样,但有一点基本上是一样的,语文、数学和外语都是要考的。而且,不管高考怎么变,考试时间怎么改革,但有一点,基本上没变过,那就是每年的高考,第一场考试基本上都是语文。

  很多人可能没有关心过这个问题,可能也是习惯了。但为什么第一场考试是语文,而不是数学或者外语呢?估计很多人答不上来,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作为高三老师,是如何看待高考第一场考语文而不是数学的原因。

  其实,语文和数学考试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仅从考试试卷的角度来看,语文考试中的阅读理解,作文等等,一般知识点比较分散,而且拥有一定的主观性,像阅读理解,只要答对知识点可能就算对,对答案的要求并不是特别死板和苛刻。作文题的主观性就更大了,不同的老师改卷,可能会有不同的分数。

  因此,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语文考试考完,很多题目他们并不知道做得对不对,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一般人写出一个答案都是经过思考的,还是比较愿意相信自己是对的。语文考完,很多人很难估分,特别是作文,因此一般不会对学生的心理和情绪造成特别大的影响,可以继续准备下一场数学的考试。

  虽然很多人可能并没有关注过这个问题,官方也从来没有正面解释过这个问题,但是这个安排还是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很多学生网友知道这个原由之后,似乎有点恍然大悟,觉得这种安排也是用心良苦啊。

  你们觉得为什么高考第一场考试是语文而不是数学或者其它呢?

[标签:高考资讯 数学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