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荣获第十五届华为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荣获第十五届华为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8-12-03 17:31:10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获得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

  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九月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部分研究院的12207队36621名研究生成功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按竞赛章程,共评选出一等奖184队(占比1.5%),二等奖1588队(占比13%),三等奖2586队(21.2%),总计4358队(占比35.7%)获奖。齐鲁工业大学今年有9支队伍27名硕士研究生报名参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昕、赵彤宇、宋娜组成的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数学专业毛俊杰、侯晓东及软件工程专业王琦组成的队伍获得国家三等奖。

  为做好本次比赛的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学院积极组织,自5月份开展宣传、报名工作,7-8月份进行专题培训。来自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轻工技术与工程等专业的参赛学生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投入到竞赛培训之中,为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基础。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竞赛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潜力,锻炼研究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查阅资料、论文写作和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

[标签:院校动态 高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