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上海电力学院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上海电力学院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8-12-03 18:22:12中国高校之窗

  11月28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市知联会秘书长何倞,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市教卫知联会秘书长金勤明,上海电力学院副校长符杨以及全体知联会会员出席大会。大会还邀请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负责人参加。

  成立大会第一阶段的会员大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何西培主持。会议介绍了知联会的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上海电力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表决和选举办法》(草案)、《上海电力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的9名理事,并由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协商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人选。王志萍任会长,夏飞任副会长,程麟任秘书长,马行驰、王向文、李晓露、何宇宏、钱江海、徐莉莉任知联会理事。

  新当选的副会长夏飞主持了成立大会的第二阶段。首先,王志萍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她感谢学校党委和党外人士对她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上海电力学院知联会建成同心同德、联络联谊的家园,爱国报国、建言献策的平台,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学习研讨、服务社会的纽带。民盟上海电力学院主委刘刚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能协同知联会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金勤明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讲话。他表示上海电力学院知联会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也正是落实中央、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他希望电力学院知联会能不忘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初心,发挥好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牵头协调作用;充分尊重各位会员的主体地位,调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提高的园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摇篮,为党和国家、为学校建言献策的智库。

  何倞代表市委统战部和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对上海电力学院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整个统一战线的基础性和战略性的工作,学校通过知联会可以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中最优秀、最有代表性的老师团结和组织起来。他介绍了知联会的性质和七个主要职能,并结合实践解读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希望电力学院知联会能够结合自身优势,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能够定期开展有益的活动;能够向内“挖井”,向外协作联动,为学校、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符杨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知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祝贺。他说,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政有了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党外知识分子有了组织依托,有了自己的“娘家”,这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值得庆贺的大喜事。他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学习,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清醒有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培养人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善于发现、培养和输送政治上坚定、专业上突出、群众广泛认同的党外代表人才,充分发挥知联会作为“党外人才蓄水池”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服务中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全体会员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发挥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建诤言、献良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要广泛联谊,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知联会的凝聚力,为会员搭建展示才华、发挥作用的舞台。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探索新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知联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海电力学院知联会的成立得到了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以及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全体知联会会员以本校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第一届会员共42人。大会在团结、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标签:高校盘点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