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本科一批高校都包含哪些,应该如何选择

本科一批高校都包含哪些,应该如何选择

2018-12-05 09:58:30网络整理

  对于普通类考生来讲,本科一批高校是提前录取院校之后,又一次重要的选择!

  本科一批包含哪些高校

  按照我区录取批次设置规定,本科一批包括“211”院校及生源较好经申请我区批准的一般院校,报考类别包括普通文科、普通理科、蒙授文科和蒙授理科。

  本科一批包含高校

  这里未提及 " C9 " 和 " 985 " ,告诉你个小秘密, " 211 " 包括 " 985 " 、 " 985 " 包括 " C9 " ,即 " C9 " 和 " 985 " 本身即是 " 211 " 院校啦!

  “211”工程

  “211”工程是建国以来国家正式立项在高等教育领域进行的规模最大的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九五”期间提出的高等教育发展工程,也是高等教育事业的系统改革工程。

  也有人根据“211”工程大学的办学实力及其地位将“211”院校分为不同的等第和层级。我们在这里不做赘述也不做评判,毕竟在高考这个人生重要的岔路口,如何选择一所适合的学校,要考虑的因素太多太多。

  “985”院校

  实施“985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世纪之交做出的重大决策。1998年5月4日,江泽民同志在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政府向全社会宣告:“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

  “C9”联盟

  九校联盟(C9),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2009年10月启动,联盟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9所高校。

  双一流

  2016年2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提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制订“双一流”实施办法。启动实施的“统筹推进两个一流”战略,是中国大学冲刺国际前列、打造顶尖学府的“冲锋号”。

  在“双一流”的方案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有42所,原“985”高校全部入选,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有95所,包括25所非原“211”高校。

  双一流不实行“终身制”,而是五年一评选,有进有出。实行动态化,遴选不是一劳永逸!这也就意味着,也许你填报志愿时上的是“双非”高校,毕业时却是“双一流”的毕业生。

  生源较好

  所谓生源较好院校,一般是指升入本科一批前,报考人数较多且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达到或超过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

  几种情况

  生源较好,是指同一高校各科类、个别科类或个别专业生源较好,具体为:

  同一所高校,各科类均为本科一批;

  同一所高校,个别科类为本科一批;

  同一所高校,同一科类的个别专业为本科一批。

[标签:本科一批 高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