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教育部召开2018年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教育部召开2018年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8-12-06 13:48:46教育部

  教育部日前召开2018年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打好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定点扶贫作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阵地,作为贴近基层、了解民情的重要渠道,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途径,作为培养锻炼干部、转变作风的重要方式,在推进脱贫攻坚上作出表率、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直属高校定点扶贫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既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也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不足。要针对重视程度不够高、干部选派不够有力、帮扶力度不够大特别是定点扶贫责任书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科学确定定点扶贫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多元高效工作路径,完善工作考核激励机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拿出符合攻坚要求的推进措施、工作力度和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全力以赴帮助定点扶贫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44所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直属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高校盘点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