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新高考改革:语文出现的7大变化

新高考改革:语文出现的7大变化

2018-12-12 13:43:12学科网

  高考是很多学生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的分水岭,近年来关于高考改革的消息层出不穷。教育部也发布了通知,一些省份已经实施了新高考政策,采取新的“3+3”模式,像我国的北京、河北、江苏、江西、山东、广东、海南等地开始实施了。

  在新高考的改革下,语文出现7大变化,数学不再分文理科,英语一年两考,这三门重要的科目发生了一些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语文

  语文是每年高考的第一门考试科目,而且他作为我国的母语,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新高考政策下,语文出现了7大变化,变化一:语文试题的题量会加大,题型将更加注重阅读量和阅读速度,学生们在私下要加快做题速度了。变化二:命题范围将大大扩展,学生需要加大课外阅读量了。变化三:试题内容重在考察学生的信息筛选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变化四:加强了对课外阅读的考察,包括经典阅读、阅读面与阅读品味,这部分的分值还会加大。变化五:文言文题型难度加大,文言文要1+X,考课内的一篇古文,然后配上四、五篇课外古文。变化六:题型更加注重综合性,学生需要灵活运用。变化七:高考作文要重视议论文,同时不能放弃叙事文。

  以上就是新高考语文出现的7大变化,总之,语文科目的考试难度会越来越大,虽然学生从小就开始学习语文,但还是要多积累和多阅读,加强阅读理解能力,平时还需要多练字,字迹在考试中也是影响分数的一大因素。

[标签:高考复习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