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四川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

四川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

2018-12-12 17:23:30人民网-教育频道

  昨日,四川省应用型高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四川省高等教育要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地方本科高校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进一步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行动,也是推动四川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和西部创新人才高地的现实需求。”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指出,要坚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合力推进政行企校多方协同,努力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应用型高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兴平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做好统筹规划,持续完善顶层设计;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改革创新活力;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协同育人;要加强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凝聚发展核心力量;要主动融入地方行业,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坚持“四个服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教育体系,为建设高教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成都工业学院“成工富创”智能制造人才培训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等实训基地。会上,成都工业学院校长严余松介绍了学校以“以育人模式改革为核心,构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以服务行企业和地方发展为已任,彰显应用型本科的社会价值”等举措,并深入分享了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践经验。

[标签:高校盘点 211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