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如何一小时快速背政治

如何一小时快速背政治

2018-12-12 19:01:26高三网

  怎样高效快速背政治

  背题法

  首先应找到一本同步练习,同步练习一般都会随书附卷,尤其是单元检测和期末综合的卷子。期末综合留着,拿出单元检测,开始写,不会写就翻书或者看答案。

  接下来是重中之重,翻完书,看完答案,很多人都会选择密密麻麻抄一大堆,当然抄是好的,但是要看好抄的方法。

  先把答案强记一遍(其中提示:记知识点,材料概括不用背但要借鉴一些语言),然后半抄半默下来(尽量避免抄错),贴在书桌旁边的墙上(桌上也行,任何同学们学习能看到的地方都可以),然后每天在写作业前或者是临睡前盯个十分钟。然后考前每天这样练习,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背政治的效率。

  思维导图法

  这个思维导图最好是同学们自己做出来,或者边看书边完成这个思维导图记忆的效果会大大提升。不需要说,足字足句的,把它背下来。能够理解其中意思,把关键字,背出来就可以了,其中有很多东西,细节部分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在背政治时候,最重要的是背关键字,或者说是关键句子。

  做思维导图能够理解其中的逻辑关系是最重要的,这也是其中的关键。当然,这个和背单词一样,也需要去复习。温习的话会巩固自己记的效果。

  框架法

  一个单元一个单元来,先大概背一遍,可以顺下来那种,这个过程用时也不用太久,然后拿纸开始写框架。在背的时候要让自己的大脑对看过的内容有印象,甚至可以清晰的投影出那段话是什么样子的,这个就需要同学们比较努力地看书来达成,背一句话闭上眼睛背下,来填补这段话的空白,等背完这一段,再闭眼就会发现和看过书一个感觉,考试的时候看到范围就会自然而然在脑中列出点来。但有些如果觉得很难背,可以记忆关键词,或者自己联想个好记的谐音口令。

  背政治的窍门有哪些

  1、问题和答案一起背,否则很容易被混,大多数学生都有这个毛病;

  2、找关键词,比如遵守、掌握、提高……,然后采用联想记忆,后面的内容自然而然就背下来了;

  3、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4、背一遍不管用,瞬间记忆也不管用,根据遗忘曲线,背完一遍以后,过几天还要在背一遍,这样才能记得牢固;

  5、理解记忆,要做到这个必须集中精力上课时认真听讲,课下看教材也要做到“吃书”的境界。

  6、以本为本,重视基础,训练能力。要处理好教材与参考资料的关系,必须以教科书为学习的根本, 尽可能地掌握教材, 决不能离开教材看资料。另外要特别注意学习好教材上的基础知识,主干知识,根据考试大纲的考查内容,每一个知识点过关;训练自己的能力,就要要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次测试,以此来提高应试能力。

[标签:政治复习方法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