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近三年降分录取院校大盘点,填志愿必备!

近三年降分录取院校大盘点,填志愿必备!

2018-12-20 16:02:00网络整理

  【摘要】第一阶段的志愿填报已经开始了,考生家长们是不是都在紧锣密鼓地搜集各种高校信息呢?今天,小编就为各位考生和家长送上一条纯纯的干货,历年降分录取院校大盘点。

  虽然按照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原则上不降分录取。但是,有部分情况(中外合作办学、省外偏远地区的学校)还是会有降分录取的情况出现,成绩在切线附近的考生可以多留意哦。

  阅读说明:表格中的”负数“表示在省控线下几分录取;”0“表示踩线录取;”空格“表示省控线上录取。

  2014-2016年本一批次降分录取院校

  阅读说明:

  1、江苏省近三年在本一批次录取的院校,降分录取的一共有10所:常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关注招生代码)

  2、苏州科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理科的中外合作办学在2016年基本都降了9到10分。

  2014-2016年本二批次降分录取院校

  阅读说明:

  1、江苏省近三年在本二批次录取的院校,降分录取的只有4所: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

  2、徐州医科大学1506的招生代码为定向培养计划,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招生代码的区别哦。

  3、江苏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的降分录取情况都是中外合作办学。

  4、江苏省外本二批次降分录取的情况主要集中在一些偏远地区。

  2014-2016年原本三批次降分录取院校(现本二批次)

  阅读说明:

  1、原本三批次降分录取的院校明显比本一本二都多很多,分数不是很理想的考生可以适当地考虑一下以下这些院校。

  2、特别是连续三年都降分录取的院校,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相对稳妥一些,因为可能今年也还是会降分录取。

  3、只有一年降分录取的院校,在填报的时候还是谨慎一点。

  4、江苏省降分录取的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外省院校,在今年新二本线上的考生,可以多考虑一下外省院校。

[标签:志愿填报指导 高校盘点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