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你没听过的6个古怪专业,毕业生却是“香饽饽”

你没听过的6个古怪专业,毕业生却是“香饽饽”

2018-12-20 16:57:20网络整理

  大学里开设的专业很多,除了我们平时常见的传统常规专业,还有很多大家闻所未闻的新兴且“奇葩”的专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看起来很高端—冰雪专业

  冰雪专业,听着就和南方没有什么关系。没错,设置这些专业的学校都在北方!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冰雪专业人才稀缺问题显得尤为突出,除缺乏冰雪运动竞技人才、项目裁判及技术官员等之外,冰雪场馆建造与维护、管理与服务等专门人才也存在很大缺口。据预测,至2025年左右全国雪场数量将达1500家,冰雪专业人才缺口将达十万人。

  2017年11月,得知一家滑雪场需要20名教练,张家口学院体育学院带着30多名学生进行了面试,结果所有的学生都被留下了。

  体育教育专业的史彬同学通过国家滑雪指导员考试后,利用寒假来到滑雪场当私人滑雪教练,一个月就赚到8000多元工资,也让她对未来的就业更有信心了。

  目前开设冰雪专业的学校有: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首钢工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等。

  看起来很休闲—高尔夫

  国内第一个“吃高尔夫螃蟹”的高校是深圳大学。早在1997年,深圳大学就成立了高尔夫学院,开设了高尔夫经营管理、高尔夫场地管理、高尔夫运动与训练等相关专业。随后,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也都相继开设了与高尔夫相关的专业。

  省内开设高尔夫专业的高校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管理学院训教部主任张慧敏介绍,在全国的各大球场、俱乐部,专业出身的球童或是管理人员特别少,全国设这个专业的学校只有几家,所以人才特别紧俏。

  “实习的时候,每月都能拿到五六千元,正式工作后,加上小费每月挣七八千元没问题。”

  看起来很全能—国际管家

  “女士下腰身体要舒展,男士要注意绅士风度,手稍微用力……”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航空服务实训室里,23名国际管家专业新生正在学跳交谊舞。

  “这可不是他们的选修课,也不是开的兴趣班,而是这个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任课老师谢蕾说,这门课程是《行为举止及礼仪形象训练》,学生通过跳交谊舞或芭蕾舞,来塑造形体,培养气质。

  该校国际事务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邓丽娟介绍,2006年,该校率先在全国高校中开设“国际管家专业”,毕业生主要到高档小区当“大管家”,给一些富人家庭当“私人管家”,并提供家政服务。国际管家专业的课程新鲜实用,除了舞蹈,我们还有家居与园艺、营养与保健、古玩鉴赏与收藏、名牌服饰的穿戴与保养、驾驶、马术、高尔夫、保龄球、调酒等课程呢!

  面试对身高、体重、外语水平等都有严格要求,仅20人通过。之所以认输这么少,一是很多课程都是情景式教学,小班授课才能保证学习质量;二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就业。目前,不少用人单位到该校“预订”毕业生,仅深圳某酒店就一次性委托该校培养100人。
 

[标签:志愿填报指导 高校盘点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