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江西省筹建江西飞行学院,深圳技术大学去掉筹字

江西省筹建江西飞行学院,深圳技术大学去掉筹字

2018-12-20 17:07:59网络整理

  日前,江西省发布《关于成立江西飞行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我省成立以副省长孙菊生为组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为副组长的江西飞行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

  江西省筹建江西飞行学院

  核心内容:

  根据计划,2017年8月底前研究提出筹建方案,确保3年内实现招生运营。

  学院性质:

  该学院性质为混合所有制,由昌飞公司和南昌航空大学等其他院校合资筹建,属大学本科类院校。

  (江西省成立江西飞行学院的责任单位为: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南昌航空大学、昌飞公司。)

  筹建进程:

  省教育厅已向教育部提交了“十三五”关于建设江西飞行学院立项报告,筹建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江西省成立以副省长孙菊生为组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为副组长的江西飞行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

  录取招生:

  学员须参加全国统考并进入本科分数线。飞行学院属于大学本科类院校,预计三年内可实现招生。学员面向社会统一招考。

  需要具备的条件为:

  参加全国统考,并进入本科分数线,身体素质较好。

  深圳技术大学

  不仅如此,日前,深圳技术大学获批正式设立,明年开始独立招生。

  深圳技术大学正式设立,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

  教育部日前印发《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的函》,文件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学校代码为4144014655。

  从学校官网发布的图片看,学校已经去掉了校名后面的“筹”字。

  教育部文件指出,深圳技术大学系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

  学校本科专业设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光源与照明、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

  学校在简介中特意指出,办学层次为全日制应用技术型本科和专业硕士,办学规模将根据社会需要和办学条件确定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8万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2万人,专业硕士3000人,留学生3000人。

  特色高校来了,你怎么看?

  近年来,每当教育部都会公布上一年度的“学科评估结果”,什么专业新增了,又有哪些专业“不合格”,都会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同时,多地多校给也大学专业“动手术”,综合考量拿出“药方”,加快建立专业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

  目前,我国大学分为研究型大学、应用型大学和高职高专院校。其中,应用型大学是指以应用型为办学定位,而不是以科研为办学定位的本科高等院校,以本科教育为主。

  从上述获批和筹建的高校来看,深圳技术大学定位于应用型,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所设立的专业也很有应用的价值,例如物联网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光源与照明等。而江西飞行学院则是立足江西本地产业优势和发展的特色高校。

  在今年的广州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就指出,“有些高等院校擅长科学研究、有些学校侧重应用,提升学生应用能力。” 高校要有自己特色的学科,才能更好的出人才培养的成果,为社会发展中提供更多人才。

  也有评论指出,目前高校的设立已经逐渐从“大而全”,转向了“小而精”。一些应用型的特色高校,已经引起越来越多考生的兴趣。

[标签:院校动态 高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