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这11所大学都曾是“潜力股”

这11所大学都曾是“潜力股”

2018-12-20 17:08:39网络整理

  1、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这些年的进步在各大排行榜上已经有目共睹,部分排行榜上武大甚至仅次于清北。人红是非多,对武大排名靠前很多人持怀疑态度,但是武大的崛起是所有人都“肉眼可见”的事实。

  20年前武大排名还在前20以外,并校浪潮之后集中精力整合优势学科,让并校发挥出最优的化学反应。前任校长李晓红在任6年,将武大打造成网红大学,珞珈山的美景与武大的人文情怀不断刷屏,极高的正面曝光率也让武大被更多人关注到,无形中增加了招生与人才引进的筹码。

  武汉市政府对于教育的投入也让武汉的高校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对比天津的高校可以清晰地看到两种截然相反的发展路径。

  除了软实力之外,武大自身硬实力也有长足进步。全国第一的学科占据4席,除了北京的高校之外,再无高校有4个第一。前五前十也在清北之外的第一方队。可以说现在的武大综合实力能到第五左右,名副其实的中西部第一高校。

  此外,武大对校友资源的整合也堪称高校的典范,凡是武大毕业,同属“武大帮”,连续三年位列校友捐赠榜前三甲。2017年“武大帮”带回武汉的项目高达1500亿,城市发展与高校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标签:高校盘点填报指导 志愿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