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房地产政策调控,建筑专业还好学吗?

房地产政策调控,建筑专业还好学吗?

2018-12-20 18:15:28网络整理

  首先,要全方位地了解建筑专业。

  建筑专业包含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有设计方面的事情,施工现场的事情,材料方面的,也可以从事相关的教学或者科研工作,从事建设单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甲方工作,监理单位工作也是可以的。施工现场的有工业与民用建筑,桥梁与隧道,公路工程,市政工程,等等,范围是很广的。

  其次,理性分析行业的就业前景。

  1.这几年建筑行业特别不景气。主要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各种小地产,小施工单位陆续被淘汰,导致行业严重紧缩。建筑人才供过于求,以至于人们觉得就业难,行业不景气。这是事实。

  2.行业不景气不是说建筑业本身不行了。这几年国家对建筑行业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改革,和其它行业一样,淘汰产能低、污染严重、浪费资源、腐败无能的企业,支持和扶持创新性企业发展,大力发展精品建筑,建筑以追求质量、品质、节能、环保为先。在这样的环境下,建筑业肯定受影响,其实这几年的不景气就是建筑业的过渡期,淘汰不好的企业,支持走精品路线的企业。从2018年开始整个行业应该会向好发展,过渡期基本已度过,且行业内会越来越正规,行业体系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与国际同行接轨。

  3.人类在,建设就在,建筑就不会失业。在这片蓝色星球上,只要人类文明还在,建筑业就会和人类文明进化一样,只会越来越精彩,越来越富有科技感,因此在你的有生之年,不用怕搞建筑没的做。

  未来建筑业不景气的情况可能会暂时性存在,但从长久来看,会越来越精彩。从目前建筑相关领域发展来看,简单地说,城市的房子千篇一律,未来肯定会走向个性化,而我们国家又非常缺乏建筑设计、建筑高级技师等人才。所以请放心,只要你选择这个行业,专心把理论学扎实,抓住实践期,跟上建筑业的发展潮流,你的人生同样也会越来越精彩!

  最后,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的老师(微信ID:mxzzzsw)也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帮助同学们理性选择。

  一,喜欢:如果真喜欢这一行,可以学,不管景气不景气,这一行是会长久存在的,不会消失。而且,真喜欢的话,这个行业可以给你带来工作上的成就感。

  二,能力:做设计师确实需要能力,如果自认为全方面能力不错,可以学,否则,沦为制图员并不是很爽的事。

  三,积累:喜欢、有能力还不够,还要能坐住冷板凳,这个行业是需要积累的,厚积薄发,想三两年有所作为,可能性太小,就不要太过考虑了。

[标签:志愿填报指导 高校盘点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