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这些普通高校的强势专业,比肩清北!

这些普通高校的强势专业,比肩清北!

2018-12-20 18:35:05网络整理

  北京邮电大学

  学科涵盖了理、工、文、法、哲、经济、管理、军事、教育、伊苏等10个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信息学科优势突出、工管文理相互支撑的多科性学科架构。

  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7个、部级重点学科8个。

  全国排名第1的学科(1个):信息与通信工程

  北京科技大学

  冶金、材料、矿业、科技史4全国一级重点学科学术水平蜚声中外(拒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结果,科技史排名全国第1,冶金、材料第2,矿业第3);安全、机械、热能等学科享有盛誉;控制、学历、计算机、物理、化学、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一批学科具有雄厚实力;一批新兴学科,如环境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等焕发出勃勃生机。

  全国排名第1的学科(1个):科学技术史

  南京理工大学

  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9个,江苏省优势学科6个,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学7个,工信部重点学科7个,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兵器与装备、电子与信息、化工与材料三大优势学科群。

  全国排名第1的学科(1个):兵器科学与技术

  江南大学江南大学在教育部组织的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中,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5名,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蝉联第1,轻工技术与工程位居第二,设计学并列第四,纺织科学与工程位居第五;在ESI全球影响评价排行榜上,学校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4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位居全球第68名。

  全国排名第1的学科(1个):食品科学与工程

  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是国家首批授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高校之一。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学校水利工程学科排名第1.“工程学”“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全国排名第1的学科(1个):水利工程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是当今全国唯一以矿业命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在教育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中,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分别排名第一、一、三、四位。2012年,工程学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

  全国排名第1的学科(2个):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

[标签:志愿填报指导 高校盘点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