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电子信息类包含哪些专业?

电子信息类包含哪些专业?

2018-12-20 18:38:35网络整理

  电子信息类包含哪些专业?

  根据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电子信息类包含: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广播电视工程、水声工程、电子封装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医学信息工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电波传播与天线、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信工程及管理、应用电子技术教育。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专业,影响着社会经济和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以电路分析与设计、数字信号处理、自动化控制、无线通信为核心培养方向,在电子信息系统设计和智能机电控制等领域具备优势和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电子信息系统和设备的研发、运营和管理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信号检测与处理、DSP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兼容计算机、通信、机电控制、仪器仪表等领域,学生可到研究设计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产品及设备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售后服务、新产品技术开发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或电子工程类专业研究生。

  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光电子技术和光通信系统的基本知识,能利用现代电子技术研究各种光电信息的传输、检测、处理和控制,能从事光通信、光电子技术与器件、光电测控与传感、电子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相关领域的设计制造、科学研究、系统开发、技术应用、管理等工作,同时具有一定综合素质和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电子测量、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物理光学与应用光学、激光原理、光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光纤通信、通信原理

[标签:志愿填报指导 高校盘点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