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盘点25所带有“理工”二字的大学及其专业

盘点25所带有“理工”二字的大学及其专业

2018-12-20 19:12:42网络整理

  985理工大学

  1、华南理工大学


  坐落在广东广州市,前身为华南工学院,1952年由中山大学工学院、华南联合大学理工学院、岭南大学理工学院工科系及专业、广东工业专科学校为基础,调入湖南大学、武昌中华大学、武汉交通学院、南昌大学、广西大学等5所院校部分工科系及专业组建而成。1988年更名华南理工大学。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

  教育部直属高校。建筑老八校之一。素有中国“南方工科大学的一面旗帜”之称。在建筑土木、轻化工程、通信电子、电力技术、材料科学领域实力雄厚。

  王牌专业:土木工程、建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北京理工大学

  是我国第一所国防院校,创建于1940年。1952年学校航空系被抽调参与组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冶金系被抽调参与组建现北京科技大学、采矿系及专修科被抽调参与组建中南大学。1988年更名北京理工大学。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高校。在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信息科技、兵器科技、航空航天等领域实力雄厚。王牌专业:武器类、车辆工程。

  3、大连理工大学

  坐落在辽宁大连市,前身为创建于1949年的大连大学工学院。1988年更名大连理工大学。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力学、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

  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化学化工、机械工程、船舶海洋、建筑土木领域实力雄厚。

  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工学实力不错,王牌专业: 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标签:高校盘点填报指导 志愿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