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成功报考名校案例分析

高考志愿填报成功报考名校案例分析

2018-12-21 08:41:08网络整理

  案例分析

  考生基本情况:

  考生省份:黑龙江文理科:理科高考分数653分

  考生和家长诉求分析:

  希望能留在东北三省就读,主要考虑985院校。专业最好是机械和自动化相关的。

  我们首先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认知与专业定位。真正了解兴趣爱好,通过霍兰德兴趣测评,分析得到该同学抽象思维能力强,求知欲强,肯动脑,善思考,不愿动手。喜欢独立的和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不善于领导他人。考虑问题理性,做事喜欢精确,喜欢逻辑分析和推理,不断探讨未知的领域。其MBTI的测评结果为该同学严肃、安静与全力投入、及可被信赖获致成功。照设定成效来作出决策且不畏阻挠与闲言会坚定为之。通过分析我们认为考生比较适合钻研类和实验类的专业。

  填报分析

  把第一院校作为冲刺志愿来进行填报,以2014年的分数线差及位次作为依据,2012及2013年的数据仅作为参考。

  方案制作

  哈尔滨工业大学分数分析(参考):

  从往年的分数上看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应该问题不大,主要问题集中的专业选择方面。由于超过历年院校分数比较多,因此该考生信心比较足,希望能够报考该校的王牌专业自动化,但是从该专业为该校的王牌专业,高分报考的人数较多,从历年的分数来看,该考生按15年的成绩报考风险系数很大,因此在兼顾了考生的兴趣和历年专业的分数来看,建议考生报考该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

  录取结果:

  该考生顺利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录取,并且是压线录取,如果该考生坚持报考自动化专业化的话,正如预测的一样还差1分,将遭遇落榜。

[标签: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