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填报志愿案例分析:踩着分数线进名校

填报志愿案例分析:踩着分数线进名校

2018-12-21 08:42:35网络整理

  高考(课程),牵动着千千万万的心,特别是考爸考妈,而考生人生的轨迹会因此而改变。高考不仅是考学生,也在考家长,在报考的关键时刻,如何填报志愿就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课题,既要考的好,还要报得好。下面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高考志愿填报,或许对考生或者家长有所帮助。

  姚同学,沈阳2014年文科考生,女孩,近视400度,高考分数619分。

  该生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孩,从小母亲就陪着她学习音乐,也锻炼口才,所以孩子人际交往能力非常强,并且自信一定能考上国内著名的法学院学习法学。

  考生意向专业:法学、经济、中文。

  考生意向学校: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

  考生意向地区:北京、上海、长春。

  家长期望:希望考生可以考入985。

  家庭条件:家庭条件一般。

  考生素质测评结果及分析:

  职业兴趣类型为:S社会型

  基本特征:其基本的倾向是合作、友善、助人、负责任、善于社交言谈、善解人意等。喜欢社会交往,关心社会问题,具有教育能力和善意与人相处等人际关系方面的能力,适合这一类人的典型的职业有教师、公务员(课程)、咨询员、社会工作者等以与人接触为中心的社会服务型的工作。

  适合报考专业:法学,知识产权,外交学,社会工作,家政学,思想政治教育,公安管理学,涉外警务,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秘书学,英语(课程),外国语言文学类,商务英语,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公共事业管理,公共关系学,电子商务,酒店管理,物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

  MBTI职业性格测试结果:ESFJ(主人型)

  ESFJ优势:

  非常重视与别人的关系,易觉察出他人的需要,并善于给他人实际关怀,待人友好、善解人意并有很强的责任心。看到周围的人舒适和快乐,也会感到快乐和满足,很健谈,因此非常受欢迎。

  热情,有活力,乐于合作,有同情心,机敏圆滑,希望得到别人的赞同和鼓励,冷淡和不友善会伤害你。你需要和睦的人际关系,对于批评和漠视非常敏感,竞争和冲突会让你感觉到不愉快,因此尽力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

  很实际、有条理,做事彻底,有一致性,对细节和事实有出色的记忆力,并且希望别人也如此。着眼于目前,在经验和事实之上做出决策,将事情安排妥当,喜欢自己成为活跃而有用的人物。能很好地适应日常的常规工作和活动,不喜欢做需要掌握抽象观点或客观分析的工作。喜爱自己的全部,对自己爱护有加。
 

[标签: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