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实例:69%的人并不了解专业(2)

高考志愿填报实例:69%的人并不了解专业(2)

2018-12-21 09:59:35网络整理

  ▼

  15%的人被父母包办了高考志愿

  志愿填报听父母的还是尊重孩子的意愿?调查显示,15%的人表示是父母包办了高考志愿填报,和自己的兴趣爱好几乎没有任何关系。

  在专业选择上,很多考生还有这样的疑虑:是选择未来的就业热门,还是坚持自身的兴趣爱好?调查显示,26%的人填报志愿时选择了就业热门的专业,而忽略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马里奥在志愿填报时选择了与深圳地铁的对口专业,让很多人羡慕。但他表示自己大学四年是混过去,“大学靠打游戏、谈恋爱度日,只因为我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这个专业毕业后就可以去深圳地铁工作;

  但在大三的时候我了解到了在地铁工作是什么样子的,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每天就看着地铁的轨道来来去去,不会有其它的风景,这不符合我的性格。”

  ▼

  62%的人认为大学教育重理论轻实践,影响就业

  不少大学生面临就业难问题,在调查中,62%的人认为大学教育重理论轻实践,落后时代的发展,让自己对专业选择产生怀疑,影响就业。

  在英国留学的郭尚洁谈到国内大学的学习深有感触,”高考填志愿时我选择了自己非常喜欢的编辑出版专业,学校也是国内211院校,但本科四年的学习中,我们的专业学习只局限于理论,就会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这种感受是很受挫的。

  大学毕业后找工作也很被动,无奈之下我又考了英国一所高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英国这边就会非常注重专业实践学习,让学生毕业时不至于对工作内容了解太少。”

[标签:志愿填报案例 高考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