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院校动态 > 海南高校赛马旅游涉海等专业受欢迎

海南高校赛马旅游涉海等专业受欢迎

2018-12-22 15:13:26网络资源

  该马术专业是海南省首个中职马术专业,是由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与海南长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设,生源主要来自海南初中毕业生。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以及自贸区(港)建设的推进,马术专业、海洋科学、海洋人文、酒店管理、外语等成为海南新兴热门行业。高校顺势推出与之相关的新专业,培养专门人才。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马术专业课程包括马术市场营销、马术俱乐部管理、马场安全与骑乘安全知识等,专业培养方向包括马术教练、骑手、驯马师、马术俱乐部管理人员和赛马管理人员等。
 
  据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十分适合发展马术运动,在马术体育休闲旅游、国际赛事、青少年培训等方面,海南未来人才需求量巨大。
 
  作为中国管辖海域面积最大的省份,近年,海南注重涉海领域高校人才的培养。海南唯一的海洋类高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做足了“海”的特色。
 
  “随着海南海洋经济的发展,海洋专业成为了‘香饽饽’。”该校招生办主任李刚说,该校今年新增海洋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等专业,都已经按照计划数录满。
 
  作为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之一,“医疗健康产业”有着诸多发展机遇。经海南省政府批准,海南首个健康管理类高职学院——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应运而生,该校的“拳头专业”健康管理专业今年录取153人。
 
  该学院开设健康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旅游管理(健康旅游方向)等专业,采用学历制和非学历制教育结合的方式,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探索教产融合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让学校教育与就业、课堂理论教育和实习实训基地无缝连接。
 
  “2018年的新生还未入校就已被用人单位提前预定。”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介绍说,虽然距离首届毕业生“出炉”尚待时日,但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早已抢先下订。已有来自海南和全国的多家医疗健康集团、保险公司、疗养机构、专科医院、旅游服务中心、养老机构、健康会所、食品生产企业主动接洽。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当地经济带来活力,对外开放程度逐步扩大,一些新兴专业毕业生就业畅旺。截至目前,海南大学2018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达近92%,与旅游、电子商务、外语、海洋科学等相关专业毕业生十分抢手。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