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院校动态 > 黑龙江2019年高职单招相关政策及要求

黑龙江2019年高职单招相关政策及要求

2018-12-22 16:45:08网络资源

  2019高职单招正在进行时,本文为各位考生罗列了一些政策性常见问题:
 
  1、什么是高职单招?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突出高职教育特色,积极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选拔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特殊才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进入高职院校学习而推出的重大政策,即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主命题、考试、评卷、面试、录取。高中生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高考了。
 
  2、高职单招相关政策及要求有哪些?
 
  (1)单独招生是国家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探索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突出高职教育办学特色,扩大高职院校的办学自主权而制定出台的重大招生政策。
 
  (2)单独招生院校可单独或联合组织文化考试,也可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组织以职业技能测试为重点的相关考核,考试科目和所占分数各校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特点不尽相同。
 
  (3)单独招生院校生源范围规定为本省内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和职业高中毕业生。
 
  (4)报考我省单独招生的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考试,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院校,考生根据所报院校相关要求,填报院校专业志愿,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可兼报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凡被单独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
 
  (5)院校单独招生计划纳入各校当年国家核定的招生计划总数,未完成的计划转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时执行。
 
  (6)具体考试时间请及时查看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及各院校官网。
 
  3、高职单招如何招生?
 
  “单招”是高考的一部分,是一项极其严肃的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先由被批准为“单招”的高职院校提出“单招”工作方案,经省教育主管部门审批,报教育部备案。再由省招生考试院下达计划,并指导、监督执行。考生报名结束后,参与“单招”的高职院校受理考生个人信息、志愿的填报,并加以确认。同时“单招”高职院校公布招生章程、招生简章、考试科目、每科分值、考试大纲、考试时间、地点等。第二阶段由“单招”高职院校组织教师出题、制作试卷、编排考场、考生面报确认领取准考证、在省招生考试院规定时间考试、之后评卷、登分、公布成绩。第三阶段在省招生考试院的监督下进行录取,经省招生考试院审批后对录取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以参加高考。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