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院校动态 > 宁夏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

宁夏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

2018-12-24 22:16:51网络资源

  中新网银川12月7日电 12月7日,在宁夏高校“双一流”建设中期推进会暨建设论坛上记者获悉,从2017年起,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每年投入1.5亿元,专门支持宁夏大学的“双一流”建设。2017年9月,宁夏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
 
  据了解,近三年来,宁夏大学共引进和培养博士学位教师170人,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总量达到637人,占学校教师总人数的比例较2015年提高11.2%。11个一流建设学科(含培育)引进“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学术带头人4名,新增博士学位教师100余名,博士学位教师平均占比接近65%。
 
  “十三五”以来,宁夏大学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和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66项。年均科研经费增长10%以上,2017年达到1.8亿元。先后推广和转化了煤制烯烃催化剂、红枣分级分选设备、盐碱地改良剂、设施园艺关键技术、旱区节水灌溉技术、宁粳51号水稻新品种等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与技术。此外,宁夏大学的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2016年成为“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2017年入选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每年向中联部、外交部等提供咨询报告和专报10余份,并为中阿博览会提供专门的决策咨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宁夏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法国巴黎商学院等33所国(境)外高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近三年来有3.5%的本科生、5.4%的研究生赴境外高校访学、攻读第二学位;有526名教师赴境外高校访学、进修、攻读博士学位和开展联合科研,国际化经历成为教师职称晋升中的“硬杠杆”。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