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上海外国语大学开设乌兹别克语专业

上海外国语大学开设乌兹别克语专业

2018-12-24 22:30:41网络资源

  11月1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乌兹别克语专业开设仪式暨乌兹别克斯坦文化周开幕式在上外虹口校区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同时揭牌成立。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上海外国语大学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自中乌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高层互访及经济往来日益频繁,为进一步服务于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上外将不断发挥特长,继续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高层次乌兹别克语人才,为中乌两国绵长坚实的友谊贡献力量。今年9月起,已有11名乌兹别克语专业学生正式入学。至此,上外俄欧亚学院语种专业包含俄语、乌克兰语、匈牙利语、波兰语、哈萨克语、捷克语和乌兹别克语。在未来四年的本科阶段学习中,这批学生将学习乌兹别克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乌兹别克语技能训练,掌握一定科研方法,达到具备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较好素质和较强能力。
 
  上合组织候任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荣誉教授诺罗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设施联通的同时也有望恢复历史上乌兹别克斯坦与其他沿线国家在科学教育和语言文化上的紧密交流。上外开设乌兹别克语专业并成立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说明中国民众对乌兹别克语言的兴趣,这将会促进两国的关系以及民众之间的交流与发展,对于整个上合组织框架中的教育领域合作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上外已与包括塔什干国立乌兹别克语语言和文学大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在内的乌兹别克斯坦著名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或良好的沟通渠道,聘请相关语言学专家赴上外担任外籍教师,为该专业学生开设相关的国情文化、语言文学等方面的专业课程。在此基础上,上外今后还计划定期派遣专业教师和学生赴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短期与长期培训和交流。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