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艺术学院与辽宁省作协合作开设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大连艺术学院与辽宁省作协合作开设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2018-12-24 22:45:08网络资源

  有一位知名作家当专业导师,这是每个热爱文学创作的大学生的梦想。10月19日下午,由大连艺术学院与辽宁省作家协会合作开设的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举行了开班仪式,首批共33名本科生将由两位导师联合培养,一位是校内导师,一位是作家导师。该专业以培养社会急需的文学写作人才为目标,以“创意写作工坊”的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专业建设。据悉,这种由省级作家协会与高校合作、选派作家进驻高校当导师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例。开班仪式后,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滕贞甫作了首场讲座式授课。
 
  2017年9月,大连艺术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经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今年迎来第一批本科生。在设置该专业的过程中,学校谋求创造性人才的教育培养路径,其间,在与辽宁省作家协会的沟通中一拍即合,就培养新型人才签定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所谓“创意写作工坊”,是指以创意写作实践,创意写作授课、研讨为导向的一种新的教育方法,起源于欧美高校。我国高校在这方面的课程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招生培养对象也多是研究生。为办好这个专业,大连艺术学院启动了三个“1+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校专业教育培养+专业团体组织培养;校内导师培养+校外作家导师培养;专业课程授课+习作发表实践。三个“1+1”模式的最大特色是改变了以往“我讲你听,我说你写”的固有授课方法,实行了面向社会、面向实践为导向的双导师制。用这种靶向与定向培养方式,实现学生还没走出校门即能成为社会有用人才的目标。
 
  据了解,辽宁省作协已经组织10位知名且具有教学能力的作家,作为首批进入“创意写作工坊”的驻校作家式的导师。省作协主管主办的刊物与网络也将为这个专业学生提供发表作品的渠道,使学生的作业变为作品、作品变为产品。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