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院校动态 > 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正式揭牌

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正式揭牌

2018-12-25 09:33:04网络资源

  央广网10月28日消息(记者冯赣勇)2017年10月28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揭牌成立。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以及全国其他省市的180余位领导、嘉宾和院校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发展混合所有制体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全会作出构建适应发展、适度超前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的总体部署,把航空网纳入“七网”同建布局,吹响了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新号角。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的建成,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发展新形式、新模式教育的产物。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是建立在民航强国战略基础上,依据内蒙古民航事业大发展的具体实际,经过充分总结近十年校企合作办学经验、缜密论证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形势的前提下,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以培养民航人才为特色的民航学院。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不断探索学科专业的转型发展,将学科专业的设置与布局瞄准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学校开放办学层次和服务社会能力。金通民航学院的建立,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提升办学实力、加快转型发展和全面服务社会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当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和林格尔新区积极打造教育小镇,这也为民航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希望金通民航学院立足根本、着眼长远、精心筹划,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民航业的发展培养大批优秀人才,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介绍说,金通民航学院将采取混合所有制共建模式,旨在建立以民航人才培养为基础,集民航管理与服务、高铁动车、游轮海乘为一体的高端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以空乘专业为重点,发展机场运行、机务维修和航空运输类专业,逐渐开辟建设集空中与地面为一体的系统完备的民航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经过努力,在逐步建成完备专业体系的同时,着力探索并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向全国推广辐射,在我国高端交通服务和航空人才培养中,形成突出的特色品牌,产生明显的优势和影响。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学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有10年的合作历史,先后招收培养了2000余名空乘专业学生。近两年,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协议就业率分别达到97.46%和95.36%,领先于其他专业。金通民航学院正在申报物流管理、交通管理等本科专业,以及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乘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机场运行、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等专科专业。
 
  据了解,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的建设中,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期投入了4200余万元,建立了面积达9600平方米的教学实训中心。该中心能承担民航乘务、民航安检、高铁动车、游轮海乘等高端交通服务技能训练,配备的技能实训设备主要有:民航客机静态模拟舱、波音B737-800型和空客A320型飞机舱门训练器、民航安全检查设备、55米长仿真高铁模拟训练器、13米长仿真豪华游轮模型、民航客舱乘务员CBT教室、形象塑造室、形体舞蹈室,以及210架国内外航空公司主流客机机模陈列厅和民航制服展示室等。
 
  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将着力培养民航业发展所需的技能应用型人才,为推动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