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校友会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150强,武昌首义学院第一

校友会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150强,武昌首义学院第一

2019-05-09 10:56:55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2018年12月24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报告将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报告显示,北京大学连续12年蝉联中国第一,雄居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冠军;清华大学第2,中国科学院大学第3。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名列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名前3强,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位居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前3甲。值得关注的是,全国17所双一流高校跌出150强,15所非双一流大学跻身全国百强,昆明理工大学位列2019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名榜首。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复旦大学等8所高校荣膺2019中国八星级大学(8★),率先晋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前完成“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列2019中国大学国际奖励排名前3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列2019中国大学全球高被引学者排名前3强。北京大学获校友捐赠超30亿,高达31.43亿,问鼎2019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名冠军;清华大学社会捐赠突破100亿大关,高达123.09亿,雄居2019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名榜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友总财富高达8485亿和7366亿,问鼎2019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冠亚军。

  2018年西湖大学正式成立,将引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高等教育迈向大众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资深大学评价咨询专家、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我国民办高校作为中国应用型大学,肩负着实现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教育”,培养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重担。相比而言,中国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的私立大学的起步早,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相对较高,特别是我国台湾地区部分私立院校的办学水平已经达到中国研究型大学的水准。

  2018年2月14日,教育部正式批复设立西湖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教授担任首任校长。西湖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新型研究型大学,借鉴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办学理念,秉承“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以博士生培养为起点,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中国资深大学评价咨询专家、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西湖大学的成立,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西湖大学将引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全国上下都期待未来20年能发展成为一所世界瞩目的新型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武昌首义学院问鼎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冠军

  报告显示,按照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最新分类标准,民办大学被归类为“中国应用型大学”。武昌首义学院综合实力最强,雄居校友会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150强冠军,荣膺2019中国六星级民办大学(6★),跻身2019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行列。文华学院99.93分,列第2;山东英才学院99.83分,居第3;西安欧亚学院99.63分,列第4;三亚学院99.62分,居第5;山东协和学院99.60分,列第6;郑州工商学院99.58分,并列第6;武汉学院99.55分,居第8;西安培华学院99.54分,列第9;齐鲁理工学院99.53分,居第10。

  西交利物浦大学高居2019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行榜首位

  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最高,雄居2019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名榜首,荣膺2019中国六星级民办大学(6★),跻身2019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行列。宁波诺丁汉大学第2,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第3,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4,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5,昆山杜克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并列第6,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第8,温州肯恩大学第9。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是与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及遴选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自2003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已经连续17年发布校友会版中国大学排名。《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由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中国民航大学党亚茹教授、厦门大学博士后王凌峰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蔡莉副教授和艾瑞深研究院刘明等编写完成,报告将由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旨在为2018年全国高考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大学专业提供权威报考指南。

  相关推荐:

  校友会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100强

  校友会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101-15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名

[标签:中国校友会大学排行 校友会网排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