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评价一流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什么

评价一流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什么

2018-12-25 14:58:17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能否培养出中国顶尖富豪企业家是评价一流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等部门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要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首要标准。一流大学应该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包括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主持人、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指出,一所大学能否培养出国家和社会公认的各领域杰出校友和优秀校友,不仅反映了一所大学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质量,更体现出一所大学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所提供的杰出人才贡献能力。“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能否培养出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杰出企业家校友是评价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

  毕业生中中国顶级富豪校友人数和财富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杰出企业家培养能力和校友创富能力的核心指标。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核心专家、厦门大学博士后王凌峰教授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全国涌现出一大批拥有国际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的顶级企业家。福布斯2018中国富豪榜、胡润2018百富榜等最新财富数据显示,互联网巨头企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赢得“双料冠军”。其中,杭州师范大学校友、互联网巨头企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赢得“双料冠军”,武汉科技大学校友、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500亿位居第2,深圳大学校友、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2400亿元排第3。

[标签: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