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2018上海高考数学试题难度如何

2018上海高考数学试题难度如何

2018-12-25 19:43:42网络资源

  2018上海高考数学难不难
 
  今年上海高考数学试卷上采用自主命题形势,上海自主命题试卷上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的,对于一些学习基础比较好的考生来说,有拔高题能够提升成绩,对于一些中等基础的考生而言,难易度上的也比较符合中等生的抓分方向,总体来说,上海2018高考数学试卷上的难度还是比较适合各个学习不同层次上的学生的。
 
  高考自主命题试卷的利弊分析
 
  首先,高考分省命题有利于基础教育改革与素质教育推进。实行省市自主命题,目的是逐渐让地方有权制定符合各自情况的教学与考试大纲,进而通过调整考试内容,使高考对本地区素质教育的实施发挥更好的指挥棒作用,并有力带动中小学课程体系改革。
 
  但是,各省市自主命题要切实起到推动基础教育改革的作用,有一个很重要的预设条件,即各省市除了要在主观上愿意加强基础教育改革外,还要对如何深化本省市基础教育改革有深刻认识并形成相对独立的改革个性品质。其次,高考分省命题其实是教育管理的放权之举。
 
  实行高考分省命题,意味着各省对教育统筹管理权限加大,将有利于调动地方政府管理和发展教育的积极性,从而均衡中央和地方的权限,使政府在发展教育这一公共事务中发挥更为充分的作用。这在一定程度上与国际教育行政体制改革的趋势是一致。
 
  再次,高考分省命题有利于体现地方特色,便于高校有针对性地选拔人才。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各省情况千差万别,统一命题的高考很难体现地方特色。而实行分省命题,各省可以顾及本地的乡土风情并直接反映到高考试题中。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