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高考语文:得选择者得语文 客观题是试金石 得语文者得高考

高考语文:得选择者得语文 客观题是试金石 得语文者得高考

2018-12-27 19:32:04学科网

高考语文题型不断变化,选择题2018年变为13个单选,共39分,差不多占了三分之一。选择题是客观试题,加强选择题的解题练习,从中学到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对提高考试成绩是有效的。当然做选择题还应该注意一些问题。

  01运用心理效应

  选择题往往有干扰选项,所以心气平和非常重要。运用心理效应包括做深呼吸;告诫自己,仔细审题等等。不要让自己的思维陷入乱麻之中。做题前理清思路很重要,每种题型都有不同的解题思路,要善于积累,做到熟能生巧。

  02要有扎实的功底

  语文考试实际上就是调动自己平时的积累来回答问题的过程,不仅要善于回忆,更需要在理解题意的基础上组织答案。在组织答案的过程中必须注意句子的简明连贯得体、注意保留命题者的原意、注意满足题旨、注意少用绝对化的句子。选择题考察的知识很琐碎,考察的方向就是零散的基础知识积累。

  03做题的方法和题型

  选择题的解题练习,在于从平时的练习中学到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如果基础好成绩却没有别人好,可考虑自己做题的方法,这是其一。其二,应研究几份试卷看看有没有哪种题型特别薄弱。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做语文选择题首先要审清题意,其次要方法,比如采用直接法、比较法、排除法、代入法等等答题。要注意相信自己的第一语感,不要轻易改动,相信自己的第一印象。

  选择题都有题干,题干当中包含内容和要求。选择题总是有正确选项和迷惑选项这么两种选项。正确选项当然是正确答案,而迷惑选项则是用来迷惑考生的,看考生能不能区别正确选项和迷惑选项。题干的后面,一般有四个选项。如果是单选题,则只选择一个选项作为答案,其余的都是迷惑项;如果是多选题,则要选择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选项作为答案。

  如采取排除法,“缩小包围圈”。

  不一定要先去找答案,最好先排除迷惑选项。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迷惑项数量多,四个里面占了三个,错误比较容易发现。容易排除的迷惑项排除掉了,迷惑项数量减少,检查剩下的选项就要容易一些。这就是采取排除法,好比逐步“缩小包围圈”。

[标签:高考备考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