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最有特色的二本大学,这些专业实力都超很多一本

河北最有特色的二本大学,这些专业实力都超很多一本

2018-12-30 20:03:09网络资源

  河北省的教育资源众所周知是不好的,尤其是河北还是一个高考大省,但是河北省内有名的大学是比较少的,能在全国高校里排上名的更没有几个。估计大家听过的也就那几所。无非是河北大学,燕山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这几所高校的地理位置好并且教学质量什么的也相对好一点所以知道的人也多。但是河北有一所比较特殊的高校就是小编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所高校那就是防灾科技学院。
 
  河北最有特色的二本大学,这些专业实力都超很多一本
 
  防灾科技学院隶属于中国地震局,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单位;被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单位。是中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高等教育为主、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院始建于1975年,其前身是国家地震局天水地震学校,1985年升格更名为“地震技术专科学校”,1992年更名为“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2月升格更名为“防灾科技学院”。
 
  学校里的防灾减灾核心类专业:地球物理学、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等;防灾减灾支撑类专业:测绘工程、工程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通信工程等;防灾减灾拓展类专业: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英语、广告学等。
 
  以上的一些专业,尤其是关于防灾,防地震的专业在全国独一无二,是超过一些一本大学的,所以实力很强。
 
  另外,这所学校虽然是二本,但是却是部属学校,比起河北省属学校有很大的优势,并且据说在十三五期间打算合并民政部的一个学校组建中国防灾大学,很有潜力。
 
  防灾科技大学因为名气不大,而且地理位置师范偏僻,很多人不知道它在哪里,学院街实际上是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学院街沿着长安街一直向东走,坐公交大概半小时,再转930路公交车,继续向东走,快车不到四十分钟到防灾科技学院,慢车将近一个小时。所以要去学校,要转很多地方,交通很不方便。这也影响了这所学校的招生。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