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大学是河北最好的大学吗?河北大学怎么样?

河北大学是河北最好的大学吗?河北大学怎么样?

2018-12-30 20:06:37网络资源

  河北大学是河北一所有名的大学,很多外省的同学想要报考河北的高校的话都很想知道河北最好的大学是哪个学校?是河北大学?因为很多省份最有名的大学都是以省份命名的大学。例如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等。所以河北大学在河北高校中是怎样的一个存在。今天小编你就带大家来看看河北大学的介绍以及河北哪所高校是最好的大学,河北大学究竟是不是河北最好的大学?
 
  河北大学是河北最好的大学吗?河北大学怎么样?
 
 
  河北大学位于保定市,跟河南省、江苏省等省份类似,以省份命名的院校并不是省内最顶尖的院校。目前河北省最好的院校当属河北工业大学,其次当属燕山大学,再者就是河北大学。虽然不是河北省最好的大学,但是肯定是河北省顶尖的院校。
 
  河北大学的名气在国内还是很不错的,综合排名100名左右。学校涵盖了经济、哲、历史、教育、法、理、工、农、艺术、文、医等学科领域。是国内开设学科最为齐全的院校之一。
 
  学校是由教育部直属的一所综合性重点院校,河北省省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由教育部、国防工业局、河北省政府共同建立的一所本科院校。拥有研究生院、研究生推免资格。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21年,目前有三个校区,在校生32000人左右。
 
  截止到2018年,河北大学拥有6个国家特色专业,分别是:“应用物理学、哲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新闻学”。
 
  拥有省重点建设学科18个,分别是:“肿瘤学、中国古代文学、新闻学、汉语言文学、应用化学、中国哲学,统计学、光学与材料物理、世界经济、计算机及应用、中国古代史、生物工程等学科”。
 
  整体来看的话,河北大学的实力肯定是很不错的。学校有其特色之处,相关的专业学科比起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丝毫不弱。所以说没必要非要说谁好谁差,都是非常不错的院校。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