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录取分数线最难考的三所大学?其中有一所是211大学

河北录取分数线最难考的三所大学?其中有一所是211大学

2018-12-30 20:09:37网络资源

  河北是我国的高考大省,每年都会又很多的考生参加高考。参加考生的人数以绝对的数量打败了中国其他很多的省份。因为参加高考的人数众多,河北的高考竞争也是极其激烈。对于河北考生来说,要付出的努力也是非常多的。但是河北同时又是一个教育资源比较差的省份,河北省的大学较少,好的大学就更少了。仅有一所211大学。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的是河北比较好的三所大学,也是比较难考的三所大学。想要报考省内的大学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河北录取分数线最难考的三所大学?其中有一所是211大学
 
  一、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是河北省唯一的一所211大学,学校虽然是河北省省属大学,但不在河北省境内,而是位于天津。另外,河北工业大学并不是河北省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这所大学仅仅在河北省高校当中排名第三名。虽然如此,凭借211大学的身份和地理位置上的优势,河北工业大学每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都是河北省高校当中最高的,其中在河北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一般高出一本线60分左右,理科录取分数线一般高出一本线80分左右。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校,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比较强。
 
  二、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在很多大学排行榜中,是河北省排名最靠前的大学,多次进入国内高校前一百名,学校的机械工程学科尤为厉害,是河北省唯一的一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并且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前10%)。燕山大学每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在河北省高校当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河北工业大学,学校在河北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一般高出一本线50分左右,理科录取分数线一般高出一本线70分左右。未能入选“211工程”,可以说是燕山大学发展道路上最大的遗憾,也正是这个原因,燕山大学每年的录取分数线才低于实力稍弱的河北工业大学。
 
  三、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与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不同,学校主要以人文社科类学科和理学学科为主,综合实力排名也经常超过河北工业大学。在高考录取中,河北大学的录取分数线要低于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在河北省高校当中排名第三,学校在河北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一般高出一本线40分左右,理科录取分数线一般高出一本线50分左右。但是,2018年河北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有所上升,因为河北大学已经升级为“以部为主、部省合建”高校,也就是成了教育部准直属高校,学校的地位又上升了一截,另外,河北大学位于保定,与雄安新区非常近,这也会使学校更受欢迎。
 
  这三所大学的录取分数线都是高于一本分数线的,想要考上这三所大学就必须在一本分数线之上。所以想要报考自己想去的大学,大家一定要努力付出争取考出更高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多的选择。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