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青海高考 > 青海院校动态 > 青海大学怎么样?青海大学是211学校吗?

青海大学怎么样?青海大学是211学校吗?

2018-12-30 20:19:17网络资源

  青海省是一个占地面积非常大但是人口却特别少的地区,在这个省份中,有著名的最大的的咸水内陆湖——青海湖。青海省与甘肃、四川、西藏交界,这路的地势非常的复杂,当然青海省也是三江源的发源地。很多同学可能在听到青海的时候都会把他和青岛混淆。但是青岛是山东的一个市,青海是西北的一个省哦!那么青海省最好的大学是什么大学呢?
 
  青海大学怎么样?青海大学是211学校吗?
 
  青海大学(Qinghaiuniversity),简称青大,是位于青海省省会——“夏都”西宁市北郊,始建于1958年,是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家重点高校对口支援,教育部和青海省共同建设的“211工程”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14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中西部高校联盟”成员单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理事单位之一,“西部计算机教育提升计划”高校之一。2001年7月,教育部指定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
 
  青海大学前身为青海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1960年11月青海工学院与青海农牧学院、青海医学院、青海财经学院合并为青海大学。“文革”初期青海大学被撤销。1971年恢复成包括工、农两大学科在内的青海工农学院。1988年更名为青海大学,1997年10月青海畜牧兽医学院并入,2001年1月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青海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整建制划归,2004年青海医学院并入,组建成新的青海大学。
 
  截至2016年6月,学校占地3003.97亩,建筑面积65.2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2.76亿元;设有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47个,本科专业71个;学校有教职工4421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生27115人。学生中,全日制硕博研究生1408人,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8593人。有教职工4421人。
 
  院系专业
 
  截至2016年6月,学校下设有医学院、农牧学院、化工学院、财经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昆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藏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质工程系、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基础部、体育部等15个院、26个系(部),共有61个本科专业、34个专科专业。
 
  师资力量
 
  截至2016年6月,学校有教职工4421人,其中医护和专职科研人员2565名、专任教师1339人,专任教师中有博士219人,专任教师中硕士以上学位人员占81.47%。
 
  教职工中有中科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4人,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人才1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8人,获“香港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6人,全国及省级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教学名师25人,省级优秀专家、优秀专业技术人才36人,省委、省政府领导联系的高层次人才23人,“昆仑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46人,青海省“135”高层次人才23人,省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120人。1个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16个研究团队入选青海省“人才小高地”。
 
  中科院院士(1名):王光谦(清华大学支援)。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4名):史元春、梅生伟、马宏伟、魏加华。
 
  学科建设
 
  截至2016年6月,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重点学科16个;设有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47个。
 
  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内科学(高原医学)、作物遗传育种。
 
  省级重点学科:农学、动物医学、动物科学、草业科学、水利水电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基础医学、预防医学、藏医藏药、工商管理、土木工程、园艺、区域经济学等。
 
  一级学科博士点:作物学。
 
  二级学科博士点: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牧草遗传与耕作学、内科学(高原医学方向)、民族医学(藏医学方向)。
 
  一级学科硕士点:机械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风景园林学、作物学、林学、草学、基础医学、工商管理。
 
  青海大学的医学在当地是非常出名的,高考后青海大学医学院的录取分数是非常高的,所以也不要小瞧了这所学校,作为青海省唯一的211院校青海大学还是有一定的资本的!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