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武汉大学很难考吗?其实并不是那么难考?

武汉大学很难考吗?其实并不是那么难考?

2018-12-30 20:42:00网络资源

  很多人都觉得985大学都比较难考,其实不是这样的,有几个985大学还是比较好考的,当然了,你们猜的没错,武汉大学就是其中的一个比较好考的大学,那么武汉大学有多好考呢?这个当然因人而异,所谓的好考不好考其实是跟其他的985大学比较而得出的结论,跟其他985大学比起来的话,武汉大学还是比较好考的,但是跟普通一本比起来的话,武汉大学还是比较不好考的,像武汉大学这样的还有三个。
 
  武汉大学很难考吗?其实并不是那么难考?
 
  985大学是我国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也是我国实力最强的一批大学,在这些985高校当中,有的大学非常出名,可以说是“明星”大学,比如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而有的大学则显得比较低调,比如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一般来说,知名度比较高的985高校都比较难考,比如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这两所大学几乎每年的录取投档线都在全国高校当中排名前五名。但是,有三所985大学,它们的名气虽然也很大,却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考。那么,到底是哪三所大学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一、武汉大学
 
  又到3月,武汉大学的樱花即将开放,而武汉大学估计又要火一把了。在宣传上,武汉大学从来不需要下太大功夫,因为其美丽的校园和久负盛名的樱花节,每年都会被媒体争相报道,所以说,在名气上,武汉大学不比C9高校逊色。更重要的是,武汉大学不仅美,而且实力很强,综合实力排名一般都紧随C9高校。但是,考上武汉大学的难度其实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大,从软科发布的2018中国高校生源质量(新生高考成绩)排名中可以看到,武汉大学仅仅排名国内高校第十六名,落后于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985高校。实际上,武汉大学在各省的理科录取投档线更低,比如,2017年武汉大学在河南的录取投档线仅仅排名国内高校第20名左右。
 
  二、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也是一所“明星”985高校,2017年因为一部校园生活剧的热播,浙江大学更是在众多学子当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浙江大学如此大的名气还来源于大学排名,在国内发布的很多大学排名中,浙江大学一般都是紧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之后排名第三,有时候甚至还会超过清华大学或者北京大学排名第二。但是,考上浙江大学的难度跟考上清华、北大的难度还差很多,在2018中国高校生源质量排名中,浙江大学仅仅排名第十名,还比不过同济大学。在很多省份的高考录取中,浙江大学的录取投档线一般都要低于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文科录取投档线有时还会低于南京大学。
 
  三、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的情况和武汉大学是很相似的,学校也是因为美丽的校园而被大家所熟知,我们可以看到,在每年的最美大学校园评比中,不是厦门大学第一,就是武汉大学第一,所以,厦门大学的名气也不比一些顶尖985大学差多少。但是,厦门大学的实力其实并不是特别强,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厦门大学只有7个学科进入A类(参评高校前10%),数量在国内高校当中排名第29名,这样的实力也使厦门大学的录取投档线并不是很高,2017年厦门大学在河南的理科投档线仅仅排名国内高校第25名左右,另外,学校在2018中国高校生源质量排名中也只是位列第31位。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