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山东省考生最想报考的学校,轻工业学院办学的优点有哪些?

山东省考生最想报考的学校,轻工业学院办学的优点有哪些?

2018-12-31 19:39:00网络资源

  想要报考山东轻工业学院的考生,你们对山东轻工业学院了解有多少呢?小编为了方便大家参考了解,整理了关于该所学校的简介。小编了解到山东轻工业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山东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面向全国招生。2007年,在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学校。了解到这里,你们是不是对这所大学兴趣提升了呢,想上的同学认真阅读下文吧!
 
  学校占地23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现有普通教育在校生17000余人。学校现设14个二级学院,1个教学部,1个教学中心。开设51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门类,已初步形成了以工为主,以轻工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布局。
 
  学校办学条件优良,基础设施齐全,拥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先进的多媒体教室、数字化语音室,50多个教学实验室(中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7亿元。教学用计算机3500余台套,数字化语音室、自主学习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130余个,图书馆藏书147万册,中外文期刊1300余种,可提供中外文数据库检索20余种,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是国务院批准的硕士学位及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同时还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以同等学力身份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具有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良好条件。现有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点和3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学校现有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制浆造纸工程、发酵工程、皮革化学与工程、艺术设计学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玻璃与陶瓷材料、轻工装备先进制造与测控技术、轻工助剂、工业微生物等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制浆造纸工程、玻璃与陶瓷材料等学科设有“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有6个与企业共建的省级技术研发中心。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方略,打造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近150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56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650余人。教师中有双聘院士、“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工程人选以及全国、全省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一大批杰出人才。现有博士生导师11名,硕士生导师133名。近年来,学校还聘请10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名誉教授或客座教授,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方略,按照“强化基础、突出实践、拓宽专业、注重素质、鼓励创新、尊重个性”的原则,科学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校积极进行按学科大类(或学院)培养、二次挑选专业、双学位、辅修专业、个性学分等试点工作;建立了完整的课堂教学、科学实验、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综合教学体系,健全了教学全程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以及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评价体系,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英语、计算机、数学等基础课程教学,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充分的自主学习空间,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学校大力实施“学科领校”方略,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推动科研工作上层次、上水平。目前学校建立了39个研究所和研发中心,这些研究机构积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开展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在制浆造纸、酿造、皮革、陶瓷玻璃、轻工机械、食品饮料、农产品加工、精细化学品、资源环境、艺术设计等领域均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对促进相关行业技术进步,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尤其是轻工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五年来,学校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等国家级课题50余项,并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省部级课题240余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6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得国家专利6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400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论文900余篇。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