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考英语二轮复习:代词专项训练

高考英语二轮复习:代词专项训练

2018-12-31 20:29:52网络

Ⅰ.单句语法填空
 
  1.(2015·陕西,13改编)Towarmhimself,thesailorsatinfrontofthefirerubbingonebarefootagainstthe__other__.
 
  解析:此处表示“另一只赤着的脚”,指“两者中另外一只”,用theother。句意:为了暖和自己,那个海员坐在火堆前,赤着的一只脚在摩擦另外一只。
 
  2.(2015·浙江,12改编)Howwouldyoulike__it__ifyouwerewatchingyourfavoriteTVprogramandsomeonecameintotheroomandjustshutitoffwithoutaskingyou?
 
  解析:it作形式宾语,指代后面的if从句。
 
  3.(2015·福建,21改编)Theresearchgroupproducedtworeportsbasedonthesurvey,but__neither__containedanyusefulsuggestions.
 
  解析:neither表示“两者都不”。句意:这个研究小组根据调查做了两个报告,但是没有一个含有任何有用的建议。
 
  4.(2014·新课标全国Ⅱ,改编)Theyreachedthetopsuccessfully,buton__their/the__waybackconditionswereverydifficult.
 
  解析:句意为:他们成功登顶,但是在返程的路上却困难重重。名词前需限定词,根据句意可知,此处填形容词性物主代词their与主语保持一致。也可填定冠词the。
 
  5.(2016·石家庄一模)Theyarecalmerand__their__(they)moodimproves.
 
  解析:修饰名词“mood”要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故用their。
 
  6.(2016·三门峡市考前适应性训练)Sherememberedhowdifficult__it__wastochooseasuitableChristmaspresentforherfather.
 
  解析:it指代不定式tochooseasuitableChristmaspresentforherfather。
 
  7.(2014·课标全国Ⅰ改编)Whenparentsbringhomeapet,theirchildgladlybathes__it__andbrushesitsfur.
 
  解析:句意为:当父母把一个宠物带回家时,他们的孩子高兴地给它洗澡并刷毛。根据句意可知,it指代上文中的apet。
 
  8.(2016·威海模拟)Somepeopletakegreatpleasureinhelpingandgivingtosomeoneelsewhile__others__feelhappydoingtheopposite.
 
  解析:some...others...有的……;有的……。
 
  9.It'saneither-orsituation—wecanbuyanewcarthisyearorwecangoonholidaybutwecan'tdo__both__.
 
  解析:not...both“并非两者都”,为部分否定。
 
  10.I'velivedinNewYorkandChicago,butdon'tlike__either__ofthemverymuch.
 
  解析:句意:我在纽约和芝加哥住过,但是这两个地方我都不是很喜欢。either“两者中的任何一个”。
 
  11.Recyclingisonewaytoprotecttheenvironment;reusingis__another__.
 
  解析:句意:循环利用是保护环境的一种方法,再次使用是另一种。another“另一,又一”。
 
  12.Toherjoy,Dellaearnedfirstthetrustofherstudentsandthen__that__ofhercolleagues.
 
  解析:根据“先赢得了学生的信任,然后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可知,此处用于替代不可数名词trust,并且特指,应用that;如果替代可数名词复数并特指用those或theones。
 
  13.Atourfactorythereareafewmachinessimilarto__those__describedinthismagazine.
 
  解析:考查用于比较对象替代的代词。比较对象的替代通常可以用that替代不可数名词,those替代可数名词复数,故此处用those替代比较对象machines。
 
  14.Culturalshockisafeelingwhichmosttravelersexperienceinaforeigncountrywheretheyfindthecultureisquitedifferentfromthatof__their__own.
 
  解析:句意为:文化冲击是一种大多数旅游者在外国会经历的感受,他们会发现当地文化与自己的文化大不相同。根据句意可知此处指旅行者自己的文化。ofone'sown为固定搭配,故填their。
 
  15.Ihadtoraisemyvoicetomake__myself__heardinthenoisycrowd.
 
  解析:句意为:在嘈杂的人群里,我不得不提高声音使自己被听见。makemyselfheard意为“使我自己被听到”。
 
  Ⅱ.语法填空
 
  在空白处填入适当的内容(1个单词)或括号内单词的正确形式。
 
  Anoldmanandhissonweretakingadonkeytothemarket.Themanrodethedonkeyandthesonwalkedbehind__1.it__.Amansawthemandaskedthesonwhy__2.he__wasn'tridingthedonkey.Thenthefatherlet__3.him__rideit.__4.Another__mansawthemandtold__5.them__thattheyshould__6.both__ridethedonkey.So__7.they__bothgotonit.Awomanwhosawthemsaid,“Tell__8.me__,whyareyoubothridingthatpooranimal?__9.It__lookssoweakandtired.__10.You__aresocruel!”Then,thefatherandsongotoffthedonkeyandstartedcarryingitacrossabridge.Whentheywerehalfwayacrossthebridge,thedonkeystruggledlooseandfellintotheriver.
 
  Ⅲ.单句改错
 
  1.(2016·新课标Ⅰ)Myunclesaysthatheneverdreamsofbecomingrichinashortperiodoftime.Instead,hehopesthatourbusinesswillgrowsteadily.
 
  答案与解析:our→his句意:……相反,他希望他的生意能够稳步增长。根据语境可知,此处与主语he对应,指他的生意,用his指代,保持人称一致。
 
  2.(2016·新课标Ⅲ)Atlast,Iwillbeonmyown,butIstillwanttohavemyparentstoturntowheneverneedhelp.
 
  答案与解析:need前加I句意:……但我还是想无论什么时候我需要帮助,都有父母可以让我求助。此处是让步状语从句,句子缺少主语,由前面的语境可知主语用I。
 
  3.(2016·四川)Whenhecameback,Ifoundabunchofflowersinherhand.
 
  答案与解析:her→his句意:当他回来时,我发现他手里有一束花。根据句意可知应用his。
 
  4.(2016·新课标Ⅲ)IthoughtIkneweverythingandcouldmakedecisionsbyyourself.However,myparentsdidn'tseemtothinkso.
 
  答案与解析:yourself→myself句意:起初,我认为我知道一切,并且能够独自做决定。句子的主语是I,因此反身代词用myself。
 
  5.(2014·浙江)Theneveryoneinthecarriagebegansearchingfortheticket,whichwaseventuallyfoundunderaseatseveralrowsfromhisowner.
 
  答案与解析:his→its或the承接上文,此处指票的主人。
 
  6.IfIchosetotakethenextbus,Iwouldhavetowaitforother30minutes.
 
  答案与解析:other→another“数词+时间段”应位于another的后面,如果数词位于前面,不定代词应用other/more。
 
  7.IknewthattheywouldbeworriedaboutmyselfbecauseIwassofaraway.
 
  答案与解析:myself→mebeworriedabout的主语是they,宾语是第一人称代词,二者没有互指关系,所以作宾语的代词用宾格me。
 
  8.Infact,theweatherhereisquitedifferentfromitinyourcity.
 
  答案与解析:it→that介词from的宾语应该是同名异物不可数名词theweather,而且由后面作定语的inyourcity可知是特指,故应用that替代。
 
  9.Theythinkitofspecialhelpinexpressingthem.
 
  答案与解析:them→themselvesexpress的宾语them与其逻辑主语they指的是同一批人,所以作宾语的应为反身代词。
 
  10.Thattookyearsofworktoreducetheindustrialpollutionandcleanthewater.
 
  答案与解析:That→It句子的真正主语是动词不定式短语toreducethe...,所以句首应是形式主语,故用it。

[标签:英语学习 英语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