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山东菏泽学院最新的院校信息是什么?

山东菏泽学院最新的院校信息是什么?

2019-01-01 13:24:38网络资源

  菏泽学院位于驰誉中外的中国牡丹城——山东省菏泽市的北郊,处在建设中的7000亩大学文化城的中心,是鲁西南地区唯一的一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了解到这里,小编建议大家继续往下阅读,获取更多信息!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
 
  菏泽学院是一所具有半个多世纪办学历史的高等院校。她的前身是诞生在战火纷飞的解放战争时期的冀鲁豫区第二师范学校,1949年初改称菏泽第一师范学校。1958年7月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的决定,更名为菏泽师范专科学校,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普通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菏泽师专、菏泽教育学院、菏泽广播电视大学、菏泽农校、菏泽师范学校等五校合并,成立新的菏泽师专,并以此为基础筹建菏泽学院。2004年5月17日,经教育部批准,菏泽师专改建为菏泽学院。建校60年来,菏泽学院先后培养了10万余名合格毕业生,为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菏泽学院分为三个校区,占地面积1414亩,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各校区花木繁茂、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建有46个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超过6000万元。建有2.67万平方米的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89.5万册、电子图书63万余册,常年订阅各类期刊资料3000余种。拥有现代化电子图书阅览系统,开通了清华同方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科技信息子系统、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和现代化的电子阅览系统,能满足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需要。
 
  学校设有20个系及继续教育、远程教育、职业教育3个学院,有32个普通本科专业,37个普通专科专业,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九大学科门类。招生范围由省内扩展到面向23个省、自治区招生。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16600余人,成人教育在读生13000余人。
 
  学院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立足自我培养、自我提高的基础上,制定优惠政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师资力量日益雄厚。学校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其中教授(级)51人,副教授(级)312人,博士15人,硕士359人。聘任157名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和高级专家及社会名流担任兼职教授。在教师中,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人,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有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2人,有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名师3人,有山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省、市级以上拔尖人才11人,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10人。
 
  学院始终把教学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注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现有省、校级重点学科8个,重点实验室3个;有省级特色专业、精品课程5个。历届毕业生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一次性就业率超过80%,多次获得了省教育厅的表扬。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中,我校连续10年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多年位居同类院校第一。
 
  学院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不断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浓化校园学术氛围。近年来,我校承担省级以上科研攻关课题30项,获国家专利10项,发表论文2500余篇,出版专著100余部。作为学校科研园地的《菏泽学院学报》(原为《菏泽师专学报》),先后荣获全国高专学报一等奖、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和全国地方高校优秀学报。
 
  按照学校发展规划,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学校教学质量和科研成果较以前都有明显提高,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多项工作获得上级表彰奖励。学校先后获得“全省高校校园文明建设优秀单位”、“全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宿舍管理先进单位”、“省级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省级花园式单位”、“山东省高校平安校园”、“山东省高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获得了省级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等百种荣誉称号。有3栋学生公寓被评为省标准化高校学生公寓,3个学生食堂被评为省级标准化食堂。学校德育工作在2007年12月全省高校德育评估中获优秀等次。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