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院校动态 > 湖南最好的大学是湖南大学吗?湖南大学跟中南大学哪个更好

湖南最好的大学是湖南大学吗?湖南大学跟中南大学哪个更好

2019-01-01 22:11:11网络资源

  湖南省内有很多高校,那么在这么多的高校哪个大学是最好的。相信想报考湖南省内大学的考生肯定都是很想知道这一点的。但从简单的数据我们不能判断哪个学校更好一点,但是今天小编从较多方面来对湖南的大学进行对比,做了一个排名。小编现在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NO.1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排名位于26位
 
  中南大学简称中南,副部级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是一所以医科和工科为特色的综合类研究型大学。
 
  中南大学风景优美,最近,还与QS、THE、ARWU并列为全球四大权威榜单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南大学,位列全球477位。
 
  NO.2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排名位于31位
 
  若去长沙,怎能错过湖大?娟秀的岳麓山下,湖南大学早期建筑群被掩映在一片郁郁葱葱中,在此次排名中也高居31的位置。
 
  学校办学起源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历经宋、元、明、清等朝代的变迁,始终保持着文化教育的连续性。1903年改制为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定名湖南大学,1937年成为国民政府教育部十余所国立大学之一。湖南大学的风景是出了名的美,随手一拍的每一帧都能拿来当做桌面壁纸,有这样好的校园环境,想必同学们也更有学习的动力吧。为小编的母校点个赞!
 
  NO.3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排名位于119位
 
  湘潭大学,坐落在毛爷爷的故乡——湘潭,位于湖南前三高校之内,这次在全国排名列入119的前排位置。湘潭大学,简称“湘大”,位于毛泽东同志故乡湖南省湘潭市,是一所由毛主席倡导创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湖南省与教育部共建大学,也是湖南省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
 
  NO.4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排名位于125位
 
  湖南师范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一所以师范教育著称、具有悠久历史的省属重点大学,这次排名125,也是前排较强高校系列。
 
  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截至2015年,学校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9个“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2个省级重点学科和3个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NO.5长沙理工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排名位于152位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大学,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交通运输部共建的省属重点高校。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