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原创作文 > 【十二月征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十二月征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2019-01-02 16:06:55高考网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作者: 李光明(高一)


  一阵雨过后,空气这美人也乘机洗了个澡,格外清新,如茵的草地上,透明无暇的露珠躺在草叶上,像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翡翠玉,太阳光照在上面,发出七彩斑斓的光。

  明天就要中考了,我的心中掠过一丝迷惘与担忧:三年来的寒窗苦读将在这三天结出果实,三年来的厉兵秣马就只为这一战,三年来的努力奋斗就只为这一天,万一到时临场发挥失常,万一考不上重点,万一失败了……带着忧虑和不安,我走出了家门,来到花园散散心吧!

  亭子旁的花儿被风雨打折了,想要站起来重新开放,这似乎不太可能了。--这,是不祥的预兆吗?明天,后天,大后天,我会失败吗?泪水不知不觉地滑过我的脸颊。迷蒙中,我看见了一个小小的、黑灰色的身影。那是什么?是泥土吗?不,现在没有风,而它却在微微蠕动着。我走近一看,哦,是一只黑蜘蛛,只见它全身湿漉漉的,显然是被雨淋的,两只触角极细微地颤动着,它身下的网被雨水撕扯着。它依偎在网上,似乎观察着周围的动静,可就算周围有什么敌害,小蜘蛛也无力抵抗了--它太虚弱了。

  此时,我好像看到它在雨中挣扎的情景:大雨哗啦啦地下着,仿佛以此凸显着它的淫威,小蜘蛛想要把网织好,却被一个大雨点给打在地上,它抖动着身体想要继续工作,可它那纤弱的脚连站都站不稳。第一次,它没有站起来,第二次,它还没有站起来,第三次,它终于站了起来,可那残忍的雨点毫不留情地拍打在它身上,它又倒下了,第四次,第五次……啊,它竟然还在坚持,不论被打击多少次,它还在坚持……我心中的弦被触动。--真是一个坚强勇敢的勇士!

  我轻轻用手捏住它那破残的网,小心翼翼地站在它身前,为它挡住雨水,让它感受一下成功的滋味。突然网抖了起来,原来是它颤动着,是在怕我吗?噢,不要害怕,我的小勇士,我微笑着离去。刚走不远,我突然想到我的手离开了,那它岂不是……于是我又跑了回去。令人震惊的是,小蜘蛛织好了网。它站在网上,似乎察觉到了我,它抬头望向我,眼神充满感激--多么顽强的小生命啊!

  就在这一刻,我分明看见:天空一片蔚蓝,和煦的阳光洒在我身上,很温暖!看到那路边的花儿重新站了起来,悄然绽放!

  我忽然意识到:生命中会有太多的遗憾,但人要学会坚强,学会长大,对于忧虑和迷惘,我们应该学会微笑面对。我们不害怕失败,我们要在一次次的失败中站起来,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升华。我相信,成功是通过失败一步步堆积而成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洒满了阳光,充斥着温暖;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那一刻,我的心怦然一动,我坚定了信念,我对自己说:失败,我不怕,明天的挑战,你来吧!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标签:十二月征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