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长春光华学院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长春光华学院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02 16:10:16中国高校之窗

  招生专业

教学院 专业名称 专业培养方向 学制
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 声乐演唱、器乐演奏 四年
音乐学 中小学音乐教育、电脑音乐制作 四年
电影学院 表演   四年
戏剧影视文学   四年
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导演 四年
播音与主持艺术 采编播、商业主持 四年
影视摄影与制作 影视摄影、影视制作、影视录音、影视美术 四年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摄影   四年
视觉传达设计   四年
环境设计   四年
产品设计   四年
数字媒体艺术   四年

  报考条件1. 我校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2. 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要求发音器官无缺陷、无疾病,色盲色弱者不宜报考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3. 吉林省报考要求:考生必须先登陆我校招生办网站http://zsb.ghu.edu.cn,下载并填写《长春光华学院2019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同时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和《吉林省艺术类专业报名资格证》复印件各一份(同时复印在一张A4纸内),填好表格后到我校招生办现场交费确认考试信息。

  招生范围吉林、内蒙古、新疆、山东、辽宁、黑龙江、河北、山西、江西、浙江、江苏、河南、四川

  报名与考试时间及地点

省份 招生专业 拟招人数 报名与考试时间 报名与考试地点
吉林 音乐表演、音乐学 8/8 报名时间:2019年1月5-6日 考试时间:2019年1月8日 (考生须登陆招生办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填写清楚后,到招生办交费确认)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一楼招生办交费确认,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播音与主持艺术 20
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 8/8
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 26/8
山东 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 30/8 待定 济南市招生办指定考点,见《准考证》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 48/58
江西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表演 26/20/5 待定 待定
辽宁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 6/5 待定 辽宁大学(蒲河校区)
黑龙江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 8/5 考试时间:1月30日 黑龙江东方学院
表演 6

  注:1.我校不设校考的省份,认可该省相关专业省统考或省联考合格成绩。2.招生计划以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计划数为准。考试内容电影学院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文艺作品朗读(现场抽题)

  即兴口语表达(现场抽题)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文艺常识(笔试)

  命题故事(笔试)

  3.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影视文艺常识(现场提问)

  图片解读(现场抽取)

  4.表演专业

  台词演读(现场抽题)

  双人小品(现场抽题) 限时3分钟

  5.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影视文艺常识(笔试)

  命题故事(笔试)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1.摄影专业

  摄影常识(现场提问)

  图片分析(现场抽取并解读)

  注:本专业考试前须进行色卡辨识,色盲、色弱者不宜报考本专业。

  2.美术设计类专业

  不单独组织美术类专业考试,认可全国各省(自治区)美术统考或联考合格成绩。音乐学院

  1.音乐表演专业(含声乐演唱、器乐演奏两个专业方向)

  声乐演唱方向:美声、民族、流行任选其一,演唱两首作品(中外曲目不限)。

  器乐演奏方向:民乐、西洋、电声、打击乐任选其一,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中外曲目不限) 。

  视唱:4—8小节。

  才艺展示:舞蹈、声乐、器乐、朗读任选其一。

  2.音乐学专业(含中小学音乐教育、电脑音乐制作两个专业方向)

  中小学音乐教育方向:声乐、器乐各准备一首作品(中外曲目不限)。

  电脑音乐制作方向:自带一首已做好的作品,同时根据指定题目现场制作一个乐段的音乐作品。

  视唱:4—8小节。

  才艺展示:舞蹈、声乐、器乐、朗读任选其一。录取原则对于进档考生实行“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艺术类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我校设专业校考的省份,考生须具有我校相关专业考试合格成绩;我校不设专业校考的省份,认可各省相关专业省统考或联考合格成绩,在各省教育考试院按相关规定投档后,择优录取。

  音乐表演、音乐学、表演专业: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在专业课分数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文化课成绩分数高的考生。

  其它艺术类专业:按照文化课成绩×60%+专业课成绩×100%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在总分数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专业课成绩分数高的考生。内蒙古自治区按照文化课成绩×40%+专业课成绩×60%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学费标准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音乐表演、音乐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摄影专业学费19200元/年。

  学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咨询电话:0431-85552348、85552353

  邮编:130033

  乘车路线:361路、301路、190路、218路公交车均到学校

  成绩查询及艺术加试合格成绩打印网址:http://zsb.ghu.edu.cn

[标签:艺术类高考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