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原创作文 > 【十二月征文】那一刻,我愧疚满满

【十二月征文】那一刻,我愧疚满满

2019-01-02 16:10:17高考网

  那一刻,我愧疚满满

  作者: 贾瑶(高三)


  在这个世界上,爱人着和被爱者都是快乐的,幸福的。我在爱中长大,直到那一刻……

  生命的线已拉扯过十八个春秋,我在爱中成长,而您在给予爱的同时慢慢变老。幼时的我口水沾满脸颊,肉乎乎的小手藏着不少泥巴,都是您给我洗擦,陪我长大;长大的我眼眶布满泪花,心里装满委屈的话,是您给我安抚,让我宽达。

  是啊,我已经从牙牙学语的小不点儿变成了成熟稳重的大姑娘。我成长的这一路上,是您给我披风挡雨,替我披荆斩棘。记得儿时的我最爱坐在您的怀里,听着那些老掉牙的故事,甜甜的进入梦乡。我也记得,我曾搂这你的脖子,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保证:''爷爷,等我长大,我一定带你走出去看看。''那时的您被我的动作给逗笑了,并没有当真。可是在我的心里,那个愿望早已生根发芽。

  当然,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您就那样倒下了,让我没有一点点防备。当我知道你脑血栓住院的时候,我的泪水如开了闸门的洪水般喷涌。那一刻,苦涩刺激着我的味蕾,是那么悲伤,那么痛苦。也在那一刻,我愧疚满满,我怨自己为什么没有实现诺言,我恨自己不能陪在您的身边。

  我站在ICU外,看您静静的躺在床上,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我才发现,原来您真的老了。童年的记忆如电影般在脑海里回放,我的泪水早已不知何时划过脸颊。我讨厌这样的感觉,是愧疚是自责,是对您满满的爱与不舍。童年时,拉扯我长大,现在该轮到我来照顾您了吧。

  可是因为功课的缘故,我不得不继续学业。但我没有一天不给你打电话。奶奶说:''你因为年纪大做手术的缘故,导致神志不清,几乎是谁也不认识了,整个人没有一点儿的精神。可就在那每天仅有几分钟清醒的时间里,您只是呆呆的望着窗外,嘴里喃喃的叫着我的名字。隔着电话,我仿佛听见了您用尽全身力气的呼唤,声音虽小,可依旧那么亲切。电话这头的我早就哽咽,愧疚更是紧紧缠绕在我的心头。

  远去的飞鸟,永恒的牵挂是故林;漂泊的船儿,始终的惦记是港湾;恩波的旅人,时时惦念夜班萦回的地方,还是家。亲情是一个人永远难以割舍的。爷爷如此,我也是如此,所有人亦是如此。

  我相信每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亲人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生命本身不堪一击的脆弱,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

  天下的儿女们,一定要抓紧啊。趁还不算太晚,有亲人的陪伴。别在某一刻,让自己愧疚满满。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标签:十二月征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