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广州体育学院2019年表演专业(时尚表演)招生简章

广州体育学院2019年表演专业(时尚表演)招生简章

2019-01-02 16:11:59广州体育学院本科招生办公室

  一、学校与学院概况

  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具有副教授评审权和硕士授予权。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在编教职工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420名。在校生8000人,研究生900多人。学校现有6个学科门类:教育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设有18个本科专业: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人体科学、休闲体育、特殊教育、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舞蹈表演、运动康复、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前教育、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康复治疗学。

  建校60多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功能,为国家培养了容国团、戚烈云、陈肖霞、冼东妹等一大批的优秀运动员、专家学者、教师、教练员和管理人员,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

  2003年,我校在全国体育院校率先成立体育艺术系,现更名为体育艺术学院。目前开设舞蹈学专业(舞蹈教育方向)、表演专业(时尚表演)和舞蹈表演专业(现代舞方向,运动舞蹈方向--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大众艺术体操)。现有专业教师45名,其中教授5人, 副教授13人,讲师19名,助教8名。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4人,占教师总数的53.33%。近五年来,我院教师主持6项国家级课题、13项省部级、厅局级课题和46项校级课题研究,主编和参编12套教材和专著,横向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逾百篇。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先后四次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增强能力为目标、以结合实际为纽带、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的课程系统,形成了“以舞施教、以美养德、才艺卓绝、体舞双馨”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

  二、专业简介

  表演(时尚表演)属艺术类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按普通高考艺术类招生。文理兼收,实行学分制,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表演(时尚表演)”以表演学为依托,以时尚表演为方向,以时尚公关为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公关能力,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面向时尚机构、艺术团体、企业公司、大众传媒等从事时尚表演、编导、教学、经纪、管理和艺术公关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本专业方向设置艺术概论、表演基础理论、表演发展简史、人体运动科学、表演基础训练、影视镜头表演、形体训练、舞蹈训练、时尚表演策划、时尚表演编导、时尚传媒管理、时尚公关策划、模特经纪管理、人物形象设计、公共关系学、公关礼仪、电脑音乐制作等课程,并通过丰富的社会活动与实践,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的职业竞争力。

  本专业方向原名“舞蹈学(模特)”,自2002年正式招生至今已有十六载。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专业历经多年发展,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有262人次在国内外专业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45人次摘得冠军头衔,13人次获得亚军,22人次获得季军。作为一个内外兼修的学科,本专业正在努力培养时尚美学与美丽经济专业人才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招生计划

  (一)招生范围及计划

  本专业拟面向全国招生30名,根据考生参加我校专业考试成绩分省排名,确定各省招生计划。具体分省计划详见我校招生办公室网站。

  (二)报考外语语种

  本院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三)招生类型

  艺术类文理兼招(如生源省份要求分艺术文理类编制招生计划,则计划科类按专业分省排名靠前考生所属科类编制,具体以各省招生目录公布为准)

  四、报考条件及报考方式

  (一)报考条件(以下条件同时具备)

  1、符合国家普高招生报名规定条件者;

  2、考生形体要求:

  (1)五官端正,男生身高1.82米以上,女生身高1.67米以上,专业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年龄限制在22周岁以下(含22周岁)。

  (二)报考方式

  1、考生在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及文化考试,时间请留意各省招生部门通知,并按规定执行;

  2、是否需要在省联考合格基础上组织校考,视各省招办规定执行;

  3、凡报考广州体育学院表演(时尚表演)考生必须报名并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的专业校考。

  五、报名注意事项

  (一)报名需提交材料

  1、考生报名时提交以下证件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可由当地户籍部门办理身份证明)、户口所在地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一寸彩照三张;

  2、进入复试的考生如有获奖经历可提供参赛取得的成绩证书、奖状(复印件)。

  (二)专业考试报名费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财政厅函[2010]79号文件规定:广东省艺术科考试费:200元/人,省外考生235元/人。

 

[标签:专业盘点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