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广州体育学院2019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简章

广州体育学院2019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02 16:21:00中国高校之窗

  一、学校与学院概况

  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具有教授评审权和硕士授予权。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在编教职工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420名。在校生约8000人,研究生900多人。学校现有6个学科门类:教育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设有18个本科专业: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人体科学、休闲体育、特殊教育、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舞蹈表演、运动康复、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前教育、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康复治疗学。

  建校60多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功能,为国家培养了容国团、戚烈云、陈肖霞、冼东妹等一大批的优秀运动员、专家学者、教师、教练员和管理人员,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

  体育传媒学院目前设有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拥有新闻与传播和体育新闻传播学两个硕士学位点。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4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9人,半数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孙正平,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新华社著名体育评论员徐济成,著名解说评论员金宝成,广东电视台著名体育主持人王泰兴,著名解说评论员贺炜、洪钢等,均先后受聘为该院客座教授。

  二、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音响设计等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2.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以艺术学、新闻传播学、文学、体育学等构成主体框架,广播电视传播导论、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栏目与频道策划、影像语言、电视画面编辑、非线性编辑制作技术、广播电视采访、现场报道、中外电视比较、纪录片创作、DV创作训练、文化传播、文艺理论、艺术学概论系列、电视体育节目导播、广播体育节目编导、体育媒体通论、体育竞赛规则、体育解说评论,篮球、网球、足球等。

  3.修业年限与学位

  基本修业年限:4年;学历:本科;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三、招生计划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名。

  (一)招生范围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拟面向全国招生20名,根据考生参加我校专业考试成绩分省排名,确定各省招生计划。具体分省计划详见我校招生办公室网站。

  (二)报考外语语种

  本校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三)考生类型

  艺术类文理兼招(如生源省份要求分艺术文理类编制招生计划,则计划科类按专业分省排名靠前考生所属科类编制,具体以各省招生目录公布为准)。

  (四)招生专业信息表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层次 类别 科类 招生计划 学制
130305 广播电视编导 本科 艺术类 文理兼招 名(省内10 名、省外10名) 4年

  四、报考条件及报考方式

  (一)报考条件(以下条件须同时具备)

  1.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考生报考专业如属生源地省份艺术类统考涉及专业,且当地招办又要求必须在统考合格考生中组织校考,则考生必须参加对应专业的省统考,并取得合格成绩方可报名考试;如当地招办不作要求,则考生可只参加我校校考,不需统考合格。

  2.广东省生源考生必须报名参加广东省统考,无需参加我校专业校考。

  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从专业教学与训练的考虑,考生不能患有影响正常专业学习的疾病或肢体残缺。

  4.发音器官正常,无色盲、色弱、夜盲,矫正视力4.8以上。

  (二)报考方式

  1.所有考生在取得考生户口所在地艺术类报名资格的基础上,凭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我校指定地点报名,考生不得在不同考点重复报名、考试,一经查出则取消其考试资格及所有成绩。

  2.考生在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及文化考试,具体时间请留意各省招生部门通知,并按规定执行。

  五、报名注意事项

  (一)现场报名(确认)需交验的资料

  1.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须统一用A4纸,下同)。若身份证遗失,须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有本人照片及身份证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高考准考证或高考报名证或艺术类专业课报考证等高考报名后省招办发的证件(验原件,交复印件)。

  3.本人小一寸同底版近期免冠照片2张(打印、复印、数码合成照片无效),请在背后注明:户籍所在地、姓名、报考专业。

  4.近年来参赛取得的成绩证书、奖状原件与复印件(验原件,交复印件)。

  (二)专业考试费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财政厅粤价函[2010]79号文件规定:自2010年1月1日起,广东省艺术类专业术科考试费省内考点200元/人,省外考点235元/人。

[标签:艺考报考 艺考时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