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985/211大学王牌专业最全汇总(5)

985/211大学王牌专业最全汇总(5)

2019-01-03 14:50:32网络整理


  三档211理工类

  三档中的东华大学、长安大学、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的综合实力相对来说要弱一些。前三所的名字取得不太好,也不能够一口气说出这三所是什么性质。也要想一会才能说出来。

  东华大学

  在上海,就是以前的中国纺织大学,全国最著名的纺织高等学府。

  最好的专业是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长安大学

  在西安,由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合并而成,强项在公路工程建设。

  最好的专业是 公路学院的桥梁隧道专业。

  江南大学

  在江苏无锡,由原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无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在轻工方面是非常强的。

  江南大学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平面设计这三个美术专业相当出彩,是全国知名的,都可以排在前五名。

  江南大学是13所参照独立设置艺术本科院校之一,美术生最理想的非艺术类院校大学之一。

  合肥工业大学

  是安徽省第二理工科高校,仅次于中国科技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电力、农产品等

  河北工业大学

  是一所很受委屈的大学,本来是属于河北,但校址又在天津的土地上,这样两省市都不太管。

  最好的专业就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机与电器学科)专业、材料化学专业。

  太原理工大学

  实力不是很强, 但她是山西的老大。

  最好的专业分布:材料加工、化学工程。

  三档211师范类

  华中师范大学分到第三档的211,大家可能有些不同意见。华中师范大学的平均录取分要比其它六所师范大学要高得多,9816的分数排名仅在南航、华东理工的后面,排在中国传媒的前面。

  华中师范大学绝对可以排在第二档的211大学中。出于把七所师范大学放在一起便于记忆的考虑,硬是把华中师大拖回到第三档211大学中的师范类来。

  教育部共有6所直属师范类大学,是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西南大学,东北师大,陕西师大。这六所可以免学费的。

  建议:如果家庭不是很困难,最好不要报师范大学的免费生,免得日后不自由,四年学费也就是两万元左右,一般的家庭也都能负担得起。

  三档211专属类

  中国石油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是石油工程、地质、化学工艺、过程装备等

  这些主干专业就业都非常容易,毕业方向主要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

  中国地质大学

  对于想学地质类、珠宝类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个好的选择。对于学其他专业、尤其是文科类专业的学生来说,并非好的选择。

  最好的专业是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等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是中国矿业最高学府,校本部位于江苏徐州,同时设立北京校区成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两地分别办学招生。

  最好的专业:矿业工程、工程力学、岩土工程、机械设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四档211边远类

  一共有11所边远类的大学,因地域优势不佳,就把他们划在一档了,也容易记忆。

  云南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是相邻四省市的老大,位于西南和华南的南方,位置相近,就划在一起做伴了。其中云南大学是百年老校,综合实力按理可以分到第三档和安徽大学摆在一起,但为了排版或记忆方便,只有委屈云南大学了。

  内蒙古大学和辽宁大学在这一档中,实力也是偏强的。这两所大学排在四档,也是有点委屈。延边大学属于吉林。石河子大学属于新疆。

  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应该都属于照顾性大学,排在211的最尾。在广东这四所大学经常断档,经常是零投档。

  四档211农林类

  为在分档时便于排版,把六所211的农林大学整理在一起,放在第四档。这样分的话,对北京林业大学就有点不公平,按北林的实力完全可以进到第三档的。

  北京林业大学

  被称为“中国林业和生态环境的最高学府”,在中国林业院校中享有较高声誉。以林业为主力,2011年农学学科全国排名前十。

  北林最好的专业是林学、木材科学与技术,城市规划、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地理学、草业科学等专业也很不错。

  华中农业大学

  优势专业是作物学、动物遗传、水产养殖、园林。生命科学是特色学科,为国家理科基地班。

  南京农业大学

  是全国最著名的农林大学之一,农林类院校综合实力排名第四,2011中国大学农学学科排名第二名,仅次于中国农业大学。

  东北农林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有农科生命类的,比如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生命科学。

  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好的专业有园林专业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四川农业大学

  最强的专业是农学和动物科学,最好就业是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最热的专业是园林和财务管理,就业也不错。

  总结

  最强的专业是农学和动物科学,最好就业是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最热的专业是园林和财务管理,就业也不错。

  农林院校可能是大家最不愿报的大学,一般是分数刚过一本线或不是很高的考生才会无奈考虑,或用来做保底。农林院校会引发家长对于是否就面子或者就里子的讨论。

  有些家长对专业的要求高,情愿放弃211的农林大学,选非211的一本普通大学的好专业。

  有的干脆报二本大学的最好专业。个人的观点是,在学校和专业无法接受的情况下,低分考分可以考虑降低一个档次,选比较好的专业。

[标签:高校盘点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