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中数学三角函数与解三角形答题4大技巧

高中数学三角函数与解三角形答题4大技巧

2019-01-03 17:44:35三好网

  做解答题是有特殊技巧的:

  (1)缺步解答。遇到一个很困难的问题,可将它们分解为一系列的步骤,能解决多少就解决多少。每进行一步得分点的演算都可以得分,最后结论虽未得出,但分数却已过半,这叫“大题拿小分”。

  (2)跳步答题。解题过程卡在某一过渡环节上是常见的,我们可以先承认中间结论,往后推,看能否得到结论,如果“卡壳处”的攻克来不及了,那么可以把前面的写下来,再写出“证实某步之后,继续有……”一直做到底,这就是跳步解答。若题目有两问,第一问想不出来,可把第一问作“已知”,先做第二问,这也是跳步解答。

  (3)退步解答。“以退求进”是一个重要的解题策略。如果你不能解决所提出的问题,那么,你可以从一般退到特殊,从抽象退到具体,从复杂退到简单,从整体退到部分,总之,退到一个你能够解决的问题。

  (4)辅助解答。一道题目的解答的实质性步骤未找到之前,写出辅助性的步骤是明智之举,如准确作图,把题目中的条件翻译成数学表达式,设应用题的未知数等。

  考试的特点是以卷面为唯一依据,因此要理解“书写要工整,卷面能得分”这个道理。如果字迹很潦草、卷面不整洁就会给阅卷老师的第一印象不良,“感情分”也就相应低了,此所谓心理学上的“光环效应”。

  1.目前采用网上阅卷,答卷不能超出规定范围,要用规定的笔书写,题号不能错位,不要使用修正带、涂改液等。

  2.对容易题要详写,过程复杂的试题要简写,答题时要会把握得分点。

  3.要将你的解题计划转化为得分,需要准确完整的数学语言表述。

[标签:高考报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