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湖北民族学院正式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民族学院正式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

2019-01-03 18:08:02网络资源

  位于中国最年轻的自治州——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简称“恩施州”)的湖北民族学院,26日正式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
 
  当天下午,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与恩施州州长刘芳震共同为湖北民族大学揭牌。
 
  湖北民族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湖北省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学校。学校溯源于1938年建立的湖北省立联中乡村师范分校,1989年定名为湖北民族学院,1998年与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新的湖北民族学院。
 
  该校致力服务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7000人,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万余人。该校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俄罗斯、芬兰和加拿大等国家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并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外国留学生和汉语进修生。
 
  该校党委书记吴建清说,80年艰苦奋斗,学校成为湖北民族地区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成为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创新引擎。他表示,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专业基础扎实、创新创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位于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州是多民族居住地,有土家族、苗族、侗族、汉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纳西族、壮族等29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4%。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