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一政治学习方法指导

高一政治学习方法指导

2019-01-04 16:10:27三好网

  1.搞清理论,与实际生活想联系。

  无论是经济生活和政治生活,高中政治课本里都有很多理论化的内容,对于这些内容我们一定要在课堂上把它们搞明白,而且相关专业术语还要背下来。比如:“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影响价格。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供过于求,价格下跌。”除了这些知识理解、背会,我们还要能将这些知识点联系到生活实际。比如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值决定价格。你就要想到为什么汽车的价格为什么会比自行车,那是因为汽车的价值比自行车的价值高。而蔬菜的价格有时高、有时低,我们就应该想到那是因为供求关系的变化。

  2.学会做笔记,自己搭建理论体系。

  整个高中政治必修课程有《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和《生活与哲学》 ,每一本书都有一个知识体系。因此,要想在最后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我们要学会自己梳理每本书的知识体系。只有通过自己的梳理和理解,我们才能真正的掌握这些知识。所以,从高一起我们就要开始做政治笔记,同时每学一段课程还要对前阶段的课程进行下梳理和总结。

  3.提前搞懂高考政治的答题套路。

  高中政治学的好不好,最终还要靠高考检测。因此,我们应该从高一时就开始对照历年高考试卷看正在学的知识点在高考中的考法和答题套路。从高一就开始以高考的方式思考问题,也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书中的重要知识点,同时能够更好的掌握高考政治的答题方法。

[标签:高考备考 政治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