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2019年半命题作文:丢掉浮华,让前进的脚步更轻盈

2019年半命题作文:丢掉浮华,让前进的脚步更轻盈

2019-01-07 13:46:31学科网



  范文3:丢掉浮华,让前进的脚步更轻盈

  村上春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其实,人时常是在亦真亦幻的人生迷雾中行走的,在这样的世俗环境中,眼睛难免被虚名迷乱,脚步难免被浮利羁绊,那么此时的你,请记住一句话:丢掉浮华,让前进的脚步更轻盈。

  大千世界包罗万象,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事物吸引住你的眼球,滞缓你前进的脚步,此时的你会何去何从?那世俗的浮华,像盛放着的艳丽罂粟,如果你沉溺其中,它必将阻碍你前进的脚步,甚至上进的心为之堕落。所以要想轻盈向前,请丢掉浮华,丢掉荣誉、金钱等无必要的侵扰,做本真的你,做你该做的事。

  萨顶顶是唯一一位在bbc音乐节获奖的中国歌手。她以天籁般的音色,神秘的曲词征服了很多人的心。可谁又曾想到,她居然早在几年前就已出道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歌手。为了追求在音乐上新的更大进步与发展,她毅然离开了国内的唱片公司,抛掉了以前歌手的虚名,以另一种姿态去开创自己的更广阔的一片天地,终于她成功了。我想,正是因为她敢于丢掉眼前的浮华,才让前进的脚步更加轻盈,成为舞台上的一枝独秀。

  丢掉浮华,才能让你的脚步更加轻盈。现实中的我们,又有多少人被浮华囚禁住脚步。国家免检的长春长生制药企业,为了谋私利,生产假的疫苗,让多少孩子受害;上海交大微电子学院院长陈进,买了美国一家公司的芯片,然后打磨掉上面的logo,印上"汉芯一号"就成了自己研发的芯片,轻松的骗取了国家高达11亿元的科研经费。张悟本、李一等利用人们对养生的过度渴望宣传伪科学,办高价辅导班以谋求暴利;影视圈红极一时的范冰冰,长年利用“阴阳合同”偷税漏税……这些人都迷失在了浮华中,他们最终没有找到前行的出口,为世人指责,受法律制裁。

  既然老天给了我们黑色的夜,为何用刺目的灯光将其照得通亮?黑夜是我们梦的温床,在夜中我们可以暂得憩息积蓄前行的力量。当霓虹灯的光充斥黑夜,当灯红酒绿包围住我们,当浮华现世遮住我们向前的目光,束缚住我们的脚步,这时的你是否怀念黑夜,怀念那纯真与自然,怀念昔时那步履的无所顾忌。那此时的你,请丢掉俗利吧,不畏浮华遮望眼,脚步轻盈向成功。

  每个人都是在杂乱的森林中寻找生命出口的人,请不要被破碎的吉他声影响,请不要为罂粟驻停脚步,丢掉浮华,让脚步更轻盈,去寻找畅通无阻的生命的始发站。

[标签:高考语文 高考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